快訊

臍帶脫垂,女兒出生八天離世!爸爸陷入巨大悲傷,建置網站呼籲相同遭遇父母:承認需要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無論廚藝多糟糕都能上手 名廚教簡易醬汁做出美味沙拉不是夢

沙拉示意圖。
沙拉示意圖。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名廚茱莉亞.柴爾德(Julia Child)的法式油醋醬汁,可以說是一道最簡單但又完美的醬汁,無論你廚藝有多糟糕,都能完美將之呈現;它味道濃郁,非常適合搭配沙拉來食用,但也可用於許多其他地方。

烹飪網站The Spruce Eats撰稿人、廚師莎菈.哈斯(Sara Haas)說自己從剛上烹飪學校時,就有吃沙拉的習慣,但並非因為她是名註冊的營養師或熱愛吃沙拉,而是因為沙拉製作起來方便又有效率,讓當時仍有份全職工作的同時,還上烹飪學校的哈斯,能藉此輕鬆、快速解決用餐問題。

哈斯跟茱莉亞.柴爾德一樣,參加的都是法國烹飪學校,並在那裡學習了所有的法國烹飪技巧;上課後,哈斯很震驚且驚訝的發現,自己能夠快速的將簡單的原料,變成一道美味的調味品,而且真心好吃到找不到替代品。

爾德除了個性可愛、有趣之外,她同時還是一名出色的老師;柴爾德的法式油醋醬汁就是最好的例子;這道經典醬汁很簡單,只需要最基本的準備動作,且完全無須開火烹煮就能製成。

茱莉亞.柴爾德法式油醋醬汁食譜

份量:約1/2杯

食材:

1到2大匙紅酒醋,或混合醋和檸檬汁

1/8 小匙細鹽

1/4 至 1/2 小匙乾芥末或第戎芥末(Dijon mustard)

可選擇加入6至8大匙特級初榨橄欖油

現磨黑胡椒(自行品嘗決定)

1大匙切碎的紅蔥頭或青蔥

做法:

1. 將醋或檸檬加醋、鹽放入一個大沙拉碗中,你還可選擇加入芥末,然後用攪拌器攪拌至鹽溶解。

2. 邊攪拌邊加入油,直到完全混合。

3. 邊攪拌邊加入紅蔥頭或青蔥,然後依據口味喜好加入鹽和胡椒。

若沒有攪拌器或不想這麼麻煩,你也可以將所有食材都放入一個有密封口的罐子,然後封緊蓋口,用力搖晃至所有食材都混合在一起後即可。

責任編輯:辜子桓

沙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