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完美炒蛋應該要加水還是牛奶?專家告訴你料理好吃的關鍵

元氣周報

喜歡「流質」,讓蛋「生」一點的人,可以加水,加了水,炒蛋更輕盈、更蓬鬆,可是蛋味就淡了些。圖/Pixabay
喜歡「流質」,讓蛋「生」一點的人,可以加水,加了水,炒蛋更輕盈、更蓬鬆,可是蛋味就淡了些。圖/Pixabay

聽健康

00:00/00:00

炒蛋做為早餐選項,既快速又美味,很得大家的喜愛。但在講究吃的人之間,一個吵得很厲害的話題是:完美炒蛋要加水,還是牛奶

「每日三餐」(Daily Meal)網站的版主認為,要解決這個問題,直接下廚試驗,是最好的辦法。試驗結果證實,炒蛋時不論加水或加牛奶,蛋白質都很容易分散,溫度升高到攝氏約80度時,達到最佳凝塊狀態。這種「慢炒」法,可炒出較輕盈、蓬鬆的蛋。

至於完美炒蛋該加哪種液體?水還是牛奶?答案:看個人口味。也就是說,看你重視哪一點:喜歡「流質」,讓蛋「生」一點的人,可以加水,加了水,炒蛋更輕盈、更蓬鬆,可是蛋味就淡了些。

加水的另一個有趣做法是港式炒蛋,加的是太白粉水,不僅能防止一串串的蛋白質太快凝結在一起,也有助在高溫烹炒下保持水分,最後成品蓬鬆軟嫩,又不會太乾或過熟。馬鈴薯澱粉或木薯粉味道更淡,也有相同效用。

喜歡蛋熟一點,甚至稍微焦黃色的人,加牛奶或鮮奶油都是好辦法。用鮮奶油炒出來的蛋,較有口感、濃厚的蛋味,抵得過水分或濕度的流失。總之,喜歡炒蛋蓬鬆、生鮮的人可以加水炒;喜歡蛋味濃些的人,可以加牛奶。

責任編輯:辜子桓

雞蛋 牛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