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只吃毛豆、豆腐、豆干夠嗎?一圖看懂吃素要如何補足一天所需蛋白質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拯救夏日胃口 清爽營養又飽足正餐沙拉

元氣周報

甜桃芝麻葉沙拉    圖/出版社提供
甜桃芝麻葉沙拉 圖/出版社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甜桃芝麻葉沙拉-楓糖義大利醋醬

這是一道炎炎夏日一定要做來吃的沙拉。甜桃的口感軟硬適中,脆甜可口,與香氣十足的沙拉食材相當搭配,也可嘗試使用當季水果,春天用草莓、秋天用無花果等。

醬汁作法

楓糖漿1大匙、義大利香醋1又1/2大匙、法式芥末醬1/2大匙、特級初榨橄欖油3大匙、鹽1/4小匙、胡椒粉少許

→將所有食材放入碗中攪拌均勻。

沙拉作法(2人份)

甜桃4到5顆(或草莓、無花果等當季水果500~600g)

芝麻葉約2把(或其他葉菜類90g)

胡桃1/4杯(或其他堅果類、穀麥)

1.將甜桃洗淨,切成片狀。

2.芝麻葉以冷水沖洗乾淨,用篩網將水分瀝乾。

3.所有食材放入碗中,均勻地淋上醬汁,即完成。

TIPS:可以撒點瑞可塔起司或帕馬森起司粉。

烤甜椒與葡萄扁豆沙拉    圖/出版社提供
烤甜椒與葡萄扁豆沙拉 圖/出版社提供

烤甜椒與葡萄扁豆沙拉

略帶苦味的芝麻葉與烤後香甜的白葡萄,搭配成酸甜滋味的沙拉。同時添加了富含蛋白質、膳食纖維且低熱量的扁豆,放在現烤吐司上一同享用,是一道餐廳等級的瑞可塔沙拉。

沙拉作法(2人份)

甜椒2顆、扁豆1杯、、白葡萄1杯、芝麻葉1把(或其他葉菜類50g)、瑞可塔起司2大匙、鹽少許、胡椒粉少許、特級初榨橄欖油少許、烤法棍2片(或其他麵包)

醃醬:鹽少許、胡椒粉少許、特級初榨橄欖油2~3大匙

1.烤箱預熱200℃。將甜椒對半切開、去除內膜與籽。

2.甜椒鋪在烤盤上,甜椒皮朝下,在甜椒內側淋上醃醬。放入烤箱烤15~20分鐘,放涼備用。

3.起一湯鍋,鍋中倒入扁豆三倍份量的水,以大火煮15分鐘後,用篩網瀝乾水分備用。

4.在平底鍋中倒入特級初榨橄欖油,放入白葡萄,用大火翻煎2~3分鐘,撒上少許鹽與胡椒粉調味。

5.等甜椒放涼後,用手撕去外皮,再切成1cm寬條狀。

6.將甜椒、扁豆、白葡萄、芝麻葉與瑞可塔起司放入盤中,淋上特級初榨橄欖油,搭配現烤法棍,即完成。

豬頸肉櫛瓜沙拉     圖/出版社提供
豬頸肉櫛瓜沙拉 圖/出版社提供

豬頸肉櫛瓜沙拉-鳳梨美乃滋醬

豬頸肉片與櫛瓜組合的豐盛沙拉,搭配酸酸甜甜的鳳梨醬汁,更能突顯豬肉風味。豬頸肉油花均勻,吃起來鮮嫩脆口,與鮮綠的櫛瓜一起擺盤,視覺效果更棒。相當適合作為露營料理。

醬汁作法

鳳梨片1個(約70g)、洋蔥碎1大匙、美乃滋4大匙、食醋1大匙、砂糖1大匙、鹽1/2小匙、胡椒粉少許

→ 將所有食材放入食物調理機磨碎。

沙拉作法(2人份)

1.烤箱預熱180℃。櫛瓜以削皮器削成0.5cm的薄片。*也可直接用刀切成薄片。

2.將櫛瓜鋪在烤盤上,撒上鹽、胡椒粉、特級初榨橄欖油後,放入烤箱烤3分鐘左右。

3.蘿蔓切除根部,切成約3~4cm段狀;豬頸肉切成1.5~2cm左右段狀。

4.起一熱鍋,直接放入豬頸肉,不需倒入食用油,撒點鹽與胡椒粉調味,轉中火煎5~6分鐘。

5.將豬頸肉與所食材盛入盤中,淋上醬汁,即完成。

TIPS:在平底鍋煎櫛瓜

在熱鍋中倒入食用油,放入櫛瓜後,撒上少許鹽、胡椒粉,大火正反面各煎1分鐘左右。櫛瓜是可以生吃的蔬菜,所以不需要煎太久,只需要稍微加熱,即可保留酥脆度。

書 名:每天都想吃的正餐沙拉
作 者:南政錫
譯 者:陳聖薇
出版社:悅知文化<br />圖/出版社提供
書 名:每天都想吃的正餐沙拉 作 者:南政錫 譯 者:陳聖薇 出版社:悅知文化
圖/出版社提供

沙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