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當眾放屁、打嗝好糗!中醫師盤點舒緩脹氣4妙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楊玲玲/耆杞豆豉彩椒小炒


圖/楊玲玲提供

黃耆又名小人篸,具抗氧化作用外,也能預防感染和收斂發汗。枸杞滋陰明目含有維他命A和甜菜之成分味香,甘甜是很好之天然調味料。豆豉能趨風寒、預防感冒和開胃幫助消化。搭配維他命A豐富之甜椒或彩椒,十分可口,喜吃辣可再加紅辣椒更鮮豔。

本小炒之蛋白質來自豆乾,適合做為春之開胃菜,或親朋好友相聚之下酒菜。可炒上一大鍋,分裝放入保鮮盒中後放入冰箱,食用時再娶出裝盤即可上菜。

材料:

黃耆20克、枸杞 20克、甜椒(或辣椒) 185克、豆豉20克、五香豆乾 250克、嫩薑30克、香菇素蠔油15克、香麻油5毫升、橄欖油10毫升。

作法:

一、取一電鍋內鍋,放入黃耆並加入100毫升的水,外鍋一杯水,蒸至跳起,留黃耆湯備用。

二、五香豆干、甜椒、嫩薑切絲備用。

三、平底鍋倒入橄欖油,開小火預熱,再倒入五香豆干絲與香菇素蠔油,炒至香味出來後,開中火再加入甜椒絲、豆豉、黃耆湯、枸杞,炒至湯汁收乾。

四、關火,加入薑絲、香麻油即可上桌。

黃耆 甜椒 枸杞 豆豉 豆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