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巴斯克蛋糕必備原料!Cream cheese也適合搭鮭魚、酪梨,加這些菜一起吃更營養

健康醫療網

食藥署提醒,大多數Cream cheese以鮮奶油與牛奶作為主要成分,而動物性食品所含的膽固醇也會較多。
食藥署提醒,大多數Cream cheese以鮮奶油與牛奶作為主要成分,而動物性食品所含的膽固醇也會較多。
圖片來源 /健康醫療網

聽健康

00:00/00:00

Cream cheese的口感綿密、氣味香濃,經常作為土司、貝果的抹醬,也是近年來很流行的「巴斯克蛋糕」的主原料之一。輔仁大學食品科學系教授高彩華指出,除了應用於甜點,Cream cheese也很適合搭配鮭魚、牛排、酪梨、雞蛋等,再加上生菜、番茄片、黃瓜片、洋蔥等一起食用,不僅美味升級,也是更營養的搭配。

Cream cheese含維生素A、B 助視覺皮膚、代謝健康

營養價值上,Cream cheese的脂肪含量較高,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則較低,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B群,與部分礦物質(鈣、鐵、鎂)營養素。其中,維生素A有助於維持在暗處的視覺及增進皮膚與黏膜的健康,維生素B群則有助於維持能量正常代謝。

加工乳製品酌量攝取 飲食健康無負擔

食藥署也提醒,大多數Cream cheese以鮮奶油與牛奶作為主要成分,而動物性食品所含的膽固醇也會較多。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成年人每日飽和脂肪攝取,應低於總熱量的10%,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也建議飽和脂肪每日建議攝取量上限,男性為23公克、女性為18公克。

此外,考慮一天之中還會從其他食物攝取到不同營養,建議加工乳製品應酌量攝取,才能讓整體飲食生活更加健康無負擔。

【延伸閱讀】

腹主動脈瘤破裂致死率50%以上 四種人不可輕忽

腳踝、手指腫痛竟是乾癬性關節炎 靠生物製劑降發炎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s://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54940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更多健康資訊:健康醫療網

https://www.healthnews.com.tw

維生素A 飽和脂肪 營養價值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