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月經來就崩潰!小紅豆來拯救你


圖/ingimage

【記者陳雨鑫/台北報導】

常聽到女生月事來,抱著肚子全身無力,什麼事都做不成,冬天更嚴重。對於經痛,網路盛傳一顆紅豆即可能解決,對此,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傳統醫學科主治醫師陳玉娟指出,紅豆確實有此功效,但一吃紅豆就脹氣的女性不適合。

「經痛,煮紅豆湯或紅豆水就OK」,網路上有人說,有女性飽受月事之苦,遇到月事根本沒辦法上班,每個月深受其擾,友人向她推薦喝紅豆湯或是紅豆水,因為自古相傳紅豆可補血、活血。她姑且一試,在月事來的第一天烹煮紅豆湯,不加調味料僅喝熱的紅豆水,沒想到竟然紓解經痛。

該名女性原本只認為是紅豆水的「熱」造成的舒緩效果,但接下來每個月她都比照辦理,半年後,經痛問題就完全根除了,且她介紹給其他有經痛問題的友人,也同樣獲得改善。

對此,陳玉娟表示,紅豆對於女性月事改善,實質效果見仁見智,紅豆是高鉀食品,並含豐富纖維,具利尿功效,對消除水腫有非常大幫助,但不建議喝「冰」的紅豆水或紅豆湯,以免讓代謝速度變慢。

紅豆含豐富葉酸,產婦吃有催乳效果,她建議煮紅豆湯時,添加黑糖比較溫順,對於血液循環也比較好,對於紅豆為何對改善月事有利,她表示,經痛主要是身體太寒,如果能增加新陳代謝,就能排除水腫、體虛等問題。

陳玉娟提醒,紅豆其實是澱粉,想要除水腫果,喝紅豆水即可,但不要把紅豆煮到爛,否則澱粉融入水中,喝多恐發胖。

紅豆 月事 經痛 葉酸 利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