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小黃瓜熱量低水分多 開胃消暑助排便

小黃瓜開胃消暑,很適合在食欲差的夏天吃。圖╱123RF
小黃瓜開胃消暑,很適合在食欲差的夏天吃。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夏天盛產的小黃瓜,營養價值豐富,尤其水分含量極高、熱量相當低、口感清爽,具有開胃消暑解熱的功效,很適合在食欲差的炎炎夏日裡食用。

台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表示,小黃瓜的營養豐富,水分很多占了96%,熱量相當低,每100克的熱量只有13大卡,並含有膳食纖維,因此,小黃瓜也是減肥很好用的食材之一,吃了會有飽足感外,還可以消暑解渴,並且幫助排便。

小黃瓜鉀含量不低,也含有維生素A、B群、C、E、β-胡蘿蔔素及礦物質鉀、鈣等營養素,劉怡里指出,由於小黃瓜不適合高溫烹調,不會用於煮湯,加上小黃瓜有特殊的香氣,因此,小黃瓜很適合打蔬果汁,尤其夏天很多人會食欲不振,多吃小黃瓜可以清暑開胃,具有降低血壓及膽固醇的作用,也有利於心血管及眼睛的保養。

小黃瓜是水分多、有飽足感的蔬菜,劉怡里強調,夏天多吃小黃瓜,可以補水止渴,若要減肥的人,建議將小黃瓜汆燙後再食用,也可以製成溫沙拉吃。此外,小黃瓜大多屬於「配角」菜色,適合與肉類搭配快炒成一道熱食。

小黃瓜 熱量 食欲不振 減肥 飽足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