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瘦身再快點!黑芝麻成減重新寵兒

華人健康網

【華人健康網╱記者駱慧雯/台北報導】

吃燒餅掉芝麻,怎麼辦?千萬別大手一揮,將它掃進垃圾桶。中醫典籍提到,黑芝麻具有滋補烏髮、潤腸通便和解毒等保健功效,是養生法寶;而西方營養學更發現,黑芝麻的營養價值豐富,特別是芝麻素,更具有護肝、促代謝的作用,吃飯時加點黑芝麻,不僅可增加香氣,更有助減少脂肪的形成。

研究證實,黑芝麻中的芝麻素具有增強免疫力、護肝、促進代謝、幫助減重的效果。

研究證實,黑芝麻中的芝麻素具有增強免疫力、護肝、促進代謝、幫助減重的效果。

小兵立大功!黑芝麻助減重有一套

近年來,減重飲食吹起一股黑色旋風,在正常飲食中巧妙搭配黑香菇、黑木耳、黑豆和黑芝麻等黑色食材,不僅增添料理的色彩變化性和口感,也能適度補充營養,維持人體基礎代謝力,進而達到體重控制的目的。

其中,最容易讓人輕忽者就是顆粒細小的黑芝麻。趙函穎營養師表示,黑芝麻成分中的芝麻素(Sesamin ),研究已證實具有增強免疫力、抗氧化、降低肝發炎機率、強化肝臟機能等作用,可維持身體機能的正常運作,幫助消化、促進代謝,減少多餘脂肪的囤積,提高減重的效果。

另有研究發現,長期攝取足夠鈣質的人,會抑制分泌吸收脂肪的荷爾蒙,減少體內囤積脂肪,且可加速消耗熱量和脂肪,幫助減重,而黑芝麻的鈣質含量是一般牛奶的10倍,不僅能強健骨骼,更能滿足減重族的營養需求。

想要長期維持姣好身材,除了規律作息和運動,均衡且正確的飲食習慣更不可偏廢。

想要長期維持姣好身材,除了規律作息和運動,均衡且正確的飲食習慣更不可偏廢。

【黑芝麻豆奶】

  • 材料:黃豆20克、黑芝麻8克、冷開水200c.c.。

  • 作法:

    1. 黃豆洗淨後浸泡30分鐘,放入電鍋中蒸熟。

    2. 將蒸熟的黃豆、黑芝麻和冷開水,放入果汁機或調理機絞打均勻。

    3. 將打好的豆奶倒入鍋中,以小火加熱,煮滾且至黃豆生澀味消失,即可飲用。

  • 說明:每天可喝2杯黑芝麻豆奶,早晚各一杯,補充蛋白質和鈣質。

【黑芝麻燕麥奶】

  • 材料:黑米20克、燕麥片40克、黑芝麻8克、冷開水200c.c.、糖適量。

  • 作法:

    1. 黑米洗淨後,加入適量冷水,用電鍋蒸熟,放涼備用。燕麥片浸泡後煮熟,放涼備用。

    2. 將煮熟的黑米和燕麥片,連同黑芝麻和冷水,放入果汁機或調理機絞打均勻。

    3. 最後可依個人口味,加入適量糖調味。另可加熱食用。

  • 說明:燕麥含有豐富纖維質,可通腸軟便、降膽固醇和三酸甘油酯;黑米含有豐富維生素B群,能促進代謝、補充體力。黑芝麻燕麥奶的營養價值豐富,適合當作午茶點心,既能補充精力,又能促進代謝,避免體內廢棄物和多餘油脂的囤積。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華人健康網」】

芝麻 燕麥 減重 脂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