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防疫母親節 自己煮給媽媽吃

山藥蓮香龍膽斑
山藥蓮香龍膽斑
圖/將捷金鬱金香酒店提供

今天是母親節,若考慮疫情不帶媽媽到外吃大餐,不妨親自下廚,煮幾道營養的中餐替長輩滋補一下,將捷金鬱金香酒店推薦使用台灣在地食材的養顏補氣料理。

中餐主廚劉尚閎表示,山藥蓮香龍膽斑,龍膽石斑肉質緊實彈牙,魚皮富含膠原蛋白。清蒸的料理適合長輩,帶有山藥及蓮子的香氣,不喜歡魚露或家中沒有常備此調味料的人,可以用醬油及味醂取代。劉尚閎說,山藥、蓮子都是補氣、顧胃的食材,龍膽石斑養顏美容,最適合媽媽。

如果飯後大家繼續坐坐聊聊,捷金鬱金香酒店日式料理副領班葉偉國推薦一品小點「一口時蔬烘蛋」,只要有烤箱,作法不難。挑選幾樣喜歡的蔬菜切丁,慢火炒熱後,加入蛋液與起司拌勻,烤三、四十分鐘就出爐。沒有帕瑪森起司,市售的現成起司絲也可以,一小口吃起來沒有負擔。

馬偕醫院營養醫學中心課長蔡一賢說,魚類含有較多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飽和脂肪酸少,「山藥蓮香龍膽斑」這道菜用蓮子及山藥是全穀根莖類,雖然有醣類,但纖維質高,相當營養。她說,魚、山藥都非常軟嫰,適合牙口不好的長輩。「一口時蔬烘蛋」用油炒蔬菜並加入起司,熱量比前兩道中菜高一些,不過蛋、蔬菜類的營養價值豐富,例如南瓜就富含β-胡蘿蔔素。

山藥蓮香龍膽斑

材料:龍膽斑1隻、山藥3-4兩、蓮子1兩、蟲草3錢、髮菜0.5錢、蔥絲適量

調味料:魚露、紹興酒

作法:

1. 龍膽斑去骨,魚肉切塊汆燙;蟲草、蓮子泡水10分鐘備用。

2. 山藥削皮、切成長條狀汆燙,鋪在蒸鍋底部;魚塊置於其上,再放上蟲草、蓮子、髮菜。

3. 半湯匙魚露以十倍開水稀釋。

4. 魚塊淋上稀釋的調味料,蒸8至10分鐘。

5. 起鍋前些許紹興酒提味,放上蔥絲點綴。

一口時蔬烘蛋<br />圖/將捷金鬱金香酒店提供
一口時蔬烘蛋
圖/將捷金鬱金香酒店提供

一口時蔬烘蛋

材料A:南瓜、洋蔥、蔥花、甜椒材料

材料B:蛋液40cc、餅乾或麵包、烘乾番茄、綠捲鬚

調味料:鹽巴5g、橄欖油、帕瑪森起司

作法:

1. 蔬菜切丁,熱鍋以橄欖油,慢火炒熟;打勻蛋液,將蔬菜丁及帕瑪森司(重量比例1:1)調和均勻,倒入烤盤。

2. 烤箱預熱至150-160度後,烤30-40分鐘,至烘蛋完成。

3. 以模具分取烘蛋,模具壓出麵包基座,放上烘蛋,或將烘蛋放在小餅乾上;上方以烘乾番茄、綠捲鬚裝飾。

食譜/將捷金鬱金香酒店提供

山藥 蓮子 雞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