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自製下酒菜 在家請客不難

【Choice 舒肥里肌牛排】
【Choice 舒肥里肌牛排】

對許多上班族來說,下班小酌一下,職場上的煩悶就有了紓解。在家喝上一杯紅酒或是白酒,甚至去超商買罐啤酒回家喝,只要有了下酒菜一切都對味。Catmint Cafe & Bar 貓草餐酒館老闆露娜不只對調酒在行,對喝酒時的下酒菜也有一翻研究。

露娜分享在家也能自己製作的下酒菜,包含鹽煎舒肥里肌牛排、義大利香料拌炒的櫻桃鴨胸義大利麵,及用楓糖烘烤的孢子甘藍,淋上巴薩米克醋,香氣撲鼻,整個開胃起來。

只要花點時間下廚,不僅能滿足喝酒時饞饞的胃,有客人來家裡作客的時候,這些料理也非常上的了檯面,讓人彷彿置身西餐廳用餐。

財團法人癌症關懷基金會校園營養講師簡鈺樺說,要多留意食材的搭配和調味。像是楓糖培根烤孢子甘藍這道料理,培根屬於加工肉品,偶爾攝取可以,建議一次不要超過50公克。在家可以利用雞肉或像是鮭魚來做烘烤整體營養價值會更加提升。

此外,簡鈺樺說,由於WHO及各式研究一直在呼籲減糖,料理中的楓糖也屬於精製糖的部分,建議酌量使用,若可以捨去會更佳。

至於居家進行牛排煎烤,簡鈺樺說,調味部分可以捨去奶油,善用各式鹽類,如玫瑰鹽來提味。主要是因為奶油含有較多的飽和脂肪與不飽和脂肪,不利心血管保健。若想要提升蔬菜量,可以增加像是排餐經常性搭配的花椰菜或是胡蘿蔔,增加纖維量。

簡鈺樺說,櫻桃鴨胸義大利麵,屬於六大類均衡的料理,所使用的食材也都非常合適,很適合做為居家體驗西式料理的選擇。

【Choice 舒肥里肌牛排】

材料:牛里肌原塊、時蔬

作法:

1.清修牛肉上的筋膜、脂肪,切成240g(8unce),約1.5公分厚度,以63.5度舒肥8小時。

2.完成後,將牛排表面以紙巾拭乾,以迷迭香、奶油、鹽煎至表面焦香即可,最後灑上義大利香料。

3.時蔬配菜可將南瓜、迷你馬鈴薯、番茄、麵包等,鋪上奶油、鹽、馬鞭草烤至表面焦香。

【楓糖培根烤孢子甘藍】
【楓糖培根烤孢子甘藍】

【楓糖培根烤孢子甘藍】

材料:孢子甘藍、培根、迷你馬鈴薯、番茄

作法:

1.將孢子甘藍與馬鈴薯川燙一分鐘去除土味,與所有材料一同切丁放入烤盤。

2.淋上橄欖油、白蘭地、楓糖、鹽,烤至表面成金黃色。

3.出爐後趁熱淋上一匙巴薩米克醋增添微酸的迷人香氣即可完成。

【櫻桃鴨胸義大利麵】
【櫻桃鴨胸義大利麵】

【櫻桃鴨胸義大利麵】

材料:櫻桃鴨胸、大蒜、番茄、鴻禧菇、白酒、白蘭地櫻桃

作法:

1.以橄欖油熱鍋,放入大蒜煎成金黃色煉成香蒜油。

2.加入番茄、鴻禧菇、櫻桃鴨胸炒香後,加入義大利麵以及鹽、義大利香草拌炒。

3.最後加入白酒即白蘭地櫻桃增加酒香。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牛排 甘藍 番茄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