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傷口剛癒合勿拉扯減少疤痕擴大 3種治療方式可預防蟹足腫復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經典夜市小吃 征服外國人胃

蚵仔煎
蚵仔煎
圖/洪明照提供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講師洪明照8月受僑委會邀請,到南非教當地僑胞煮台灣小吃,包括夜市美食蚵仔煎、地瓜球、脆皮蝦球。洪明照說,這些台灣味美食也能在家料理,他公開這三道菜流程,教大家輕鬆做出夜市經典菜。

僑委會今年舉辦一系列講座,遴聘各界專業主廚擔任講座,橫跨六大洲包括美、加、英、泰、巴拉圭、南非等19國共63城市,辦理廚藝教學,洪明照是受邀的廚師名單。

洪明照說,美食是最能勾起家鄉印象的事物,希望當地僑胞的第二代、第三代,也能透過美食認識台灣。

洪明照的料理也促成了「美食外交」。他說,活動也邀南非居民參與,這些人通常是當地僑胞的生意夥伴,聽過台灣卻不見得來過。很開心這次的交流,讓他們對台灣料理留下好印象。

董氏基金會營養師周亦秀說,脆皮蝦球運用到蝦仁,對蝦過敏的民眾,或是支氣管不好、痛風族群,應攝取量,不要過度攝取。

周亦秀說,蚵仔煎用了小白菜,如果換成茼蒿、空心菜,一樣很美味,且營養量充足。不過蚵仔煎用了勾芡,它的吸水及黏附力強,容易攝取過多熱量。地瓜球用炸的方式烹調,所含的澱粉、油脂也比蒸、煮作法來得多。建議多搭配蔬菜、水果吃,會更健康。

地瓜球<br />圖/洪明照提供
地瓜球
圖/洪明照提供

地瓜球

食材:熟地瓜泥150g、糖60g、地瓜粉150g、太白粉30g、泡打粉3g、熱水120g。

準備工作:

1.地瓜去皮,切成片狀入蒸鍋蒸熟,趁熱壓泥備用。

2.將地瓜泥與調味料、熱水混合揉製成糰。

3.分割成每個約4g搓圓。

方法:

1.油溫170度下鍋炸至熟透表面呈現金黃色。

蚵仔煎

食材:蚵仔300g、雞蛋6顆、小白菜200g、豬油60g、地瓜粉400g、水600ml、醬油60g、糖60g、味噌40g、番茄醬60g、在來米粉60g、水120ml。

準備工作:

1.將調味料調勻小火煮至濃稠後,成蚵仔煎醬汁。

2.蚵仔用少許太白粉抓洗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小白菜洗淨後切段。

3.將食材調成粉漿備用。

方法:

1.取平底鍋燒熱後,加入10g豬油、50g的蚵仔略為煎過。

2.淋上適量的粉漿煎至粉漿定型焦香,加入雞蛋及小白菜。建議可以補少許粉漿幫助食材結合,翻面時較不易散掉。

3.翻面煎至另一面焦香,待小白菜熟成後,盛盤並淋上醬汁。

脆皮蝦球<br />圖/洪明照提供
脆皮蝦球
圖/洪明照提供

脆皮蝦球

食材:冷凍蝦仁400g、吐司5片、荸薺2顆、豬板油30g、蔥30g、薑20g、雞蛋1顆、鹽1小匙、米酒2小匙、白胡椒粉少許、蛋白2小匙、太白粉2匙、番茄醬3大匙、美乃滋3大匙。

準備工作:

1.吐司去除四邊硬皮切丁、荸薺切末、豬板油切丁。

2.蝦仁去腸泥把水分吸乾後剁細。

3.將蔥薑與少許米酒調成蔥薑水備用。

方法:

1.蝦泥加鹽拌打出黏性,加入荸薺、豬板油、蔥薑水及少許蛋白、調味料拌勻。

2.取約30g左右的蝦泥,外表沾裹麵包丁。

3.油鍋燒熱至150度,將蝦球下鍋小火炸熟,等待蝦球略為浮起後轉大火炸至上色酥脆撈出。

4.擺盤搭配番茄醬及美乃滋。

食譜/洪明照提供

地瓜 雞蛋 荸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