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豬肉王子的時尚豬料理

薄鹽燒肉佐優格沙拉
薄鹽燒肉佐優格沙拉
圖/台灣廣廈提供

料理,可以很優雅、很時尚,很輕鬆,「豬肉王子的下班餐桌」一書,作者李鴻賓就把做飯主菜的優雅表露無遺,讓豬肉烹調提升到一個新的層次與境界。

時序進入秋天,但氣溫仍燥熱,李鴻賓舉例,薄鹽燒肉佐優格沙拉是不錯的選擇。推薦梅花肉前段部位,可以切為厚度四到六公分。他說,料理這種厚的肉塊時,勿以刀叉穿刺肉品的表面,因為烘烤時會從穿刺後產生的孔洞大量流失肉汁,肉的口感將過於乾澀。

另外,他還推薦用胛心或後腿肉來做飯糰。後腿肉的肥瘦比例2比8,用家中晚餐剩餘的白飯,做成日式醬燒的蛋炒飯。油炸後有酥脆外衣包裹清甜的和風滋味,多層次口感滿足挑剔的味蕾。

榮新診所營養師李婉萍建議,吃飯配肉配菜,肉與纖維質需要均衡攝取,不要偏廢比較健康。

韓式馬鈴薯燉肋排(2-4人份)

材料:里肌肋排切支600g、大白菜片狀400g、馬鈴薯去皮切塊800g、薑片30g、蔥白切片30g、清水800ml

醃料:蒜片30g、韓式辣醬2湯匙、韓式辣椒粉2湯匙、味噌1湯匙、魚露30ml、味醂50ml、醬油70ml

做法:

1.肋排於冷水時下鍋,以中火煮至水沸騰後,取出洗淨備用。

2.白菜放入滾水中,以中火汆燙至些微軟化後取出。

3.將白菜與醃料的材料拌勻。

4.鍋中放入肋排、馬鈴薯塊、白菜、薑片、蔥片,倒入清水及白菜剩餘的醃漬醬汁,待中火將滷汁煮至沸騰後,轉小火並蓋鍋燉煮60分鐘,關火後撒上白芝麻及蔥花即可。

韓式馬鈴薯燉肋排<br />圖/台灣廣廈提供
韓式馬鈴薯燉肋排
圖/台灣廣廈提供

薄鹽燒肉佐優格沙拉(2人份)

材料:梅花肉350g、美生菜切塊100g、小番茄切半100g、蘋果切塊100g、紫洋蔥切絲50g、熟甜玉米粒50g、蒜末10g、長棍麵包切塊50g

調味:鹽1/2茶匙、黑胡椒1/2茶匙

醬料:鹽1/4茶匙、黑胡椒1/4茶匙、橄欖油1湯匙、原味優格2湯匙

做法:

1.鹽與黑胡椒均勻塗抹於梅花肉,熱鍋倒入1茶匙食用油,將梅花肉以中火煎至表面呈金黃色(每面各約60秒),再放入烤箱以200℃烘烤50-60分鐘。

2.梅花肉取出後於室溫靜置10分鐘鎖住肉汁,再以逆紋方向切片。

3.蔬果、麵包與鹽、黑胡椒、橄欖油一同拌勻。

4.將原味優格淋上沙拉拌勻,再將梅花肉片置於沙拉上即完成。

日式醬燒炸飯糰<br />圖/台灣廣廈提供
日式醬燒炸飯糰
圖/台灣廣廈提供

日式醬燒炸飯糰(2人份)

材料:豬絞肉(粗)80g、白飯250g、雞蛋1顆、切達起司片2片、美乃滋適量、海苔2片

醬汁:醬油2湯匙、味醂1湯匙、砂糖1茶匙

麵衣:低筋麵粉30g、全蛋蛋液1顆、麵包粉30g

作法:

1.醬汁材料拌勻備用。

2.熱鍋中放入1茶匙食用油,中火拌炒豬絞肉至水分些微收乾,取出備用。

3.熱鍋中放入1茶匙食用油,雞蛋打散,以小火油煎至底部成形,再以鍋鏟將雞蛋搗成碎末狀。

4.放入白飯拌炒至鬆散,再放入肉末拌勻,最後倒入醬汁拌勻,炒飯即可取出。

5.炒飯趁熱以保鮮膜壓緊並揉成球狀,再依序沾裹低筋麵粉、全蛋蛋液、麵包粉。

6.飯糰以中火油炸(150-170℃)至表面呈金黃色澤後起鍋(約3分鐘),淋上美乃滋,再將飯糰、起司片置於海苔上,對折包妥,料理即完成。

食譜/台灣廣廈提供

優格 豬肉 大白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