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炒、煎、烤都美味 夏季蔬菜茄子不吸油4要訣

台灣好食材

煎烤茄子捲,也很美味。
煎烤茄子捲,也很美味。
圖片提供/台灣好食材(來源/Pixabay.com)

美味的夏季蔬菜:茄子,搭配碎肉、蒜末、白芝麻,炒、煎、烤都美味,但茄子料理要如何避免茄子過度吸油呢?

茄子的肉質像是海綿體,與油脂相容,但如何避免吸太多油?怎樣才能品嘗到質地柔軟又清爽不膩、帶原始甜味的茄子呢?

除了淋上橄欖油,烤箱烤茄子,或是和帶油脂的肉類一起拌炒,讓油脂融入茄子,日本網站macaro-ni.jp建議:

1.泡鹽水,改變海綿狀態

茄子切成適口大小,浸泡鹽水中,通過滲透壓,茄子內的水被釋放。之後,用廚房紙巾擦拭乾淨。

文中提到,茄子的肉質是海綿狀細胞,保持原狀易吸油,因此藉由鹽水排出水分,狀態改變,也可減少油進入。泡鹽水也可避免茄子變黑。

2.表面塗油

建議油炸前茄子表面塗油,也可避免吸入多餘的油。

3.蓋鍋清蒸

茄子表面略塗油後,蓋鍋利用蒸氣排出水分蒸熟。

茄子料理多樣美味吃法。<br />圖片提供/台灣好食材(來源/Pixabay.com)
茄子料理多樣美味吃法。
圖片提供/台灣好食材(來源/Pixabay.com)

另外,mi-journey.jp網站也提到,炒茄子吸入多餘油脂的關鍵因素是:炒茄子時中途加油。建議:鍋中加少許油拌炒茄子,中火煮讓茄子吸油,滾動鍋子讓茄子吃掉所有的油,而不要添加油。

因為過一會兒,茄子變褐色後,會從茄子中流出多的油脂和水分。所以,請記得,炒茄子時茄子下鍋後,不要再加油喔。

來試試茄子包莫札瑞拉起司吧!<br />圖片提供/台灣好食材(來源/Pixabay.com)
來試試茄子包莫札瑞拉起司吧!
圖片提供/台灣好食材(來源/Pixabay.com)

更多茄子料理Tips

1.《食力》報導,茄子富含水溶性花青素,較不適合水煮。

2.花青素在不同酸鹼值,顏色會不一樣,因此,也可以做富含變化的醋漬茄子。

不同品種的茄子肉質、食感都不同,好好享受多變的茄子好滋味!

(本文授權轉載自台灣好食材)

茄子 油脂 起司 花青素 橄欖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