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高麗菜這樣煮湯吃1周狂甩5公斤!營養師:好壞處都有

每日健康

高麗菜。 圖/Ingimage
高麗菜。 圖/Ingimage

只吃高麗菜就能瘦 這樣吃一周可減五公斤

多吃蔬菜水果當然對身體有益,但能不能藉著吃蔬菜來幫助減肥?近來網路上瘋傳吃「高麗菜」的快速瘦身法,究竟這種方式是否真的減少體重?又會不會有復胖甚至後遺症呢?其實,除了亞洲地區愛吃高麗菜之外,西方也相當盛行吃高麗菜、甘藍菜來減肥的方式,根據國外健康媒體《Healthline》引用營養師Taylor Jones的說法,用高麗菜蔬菜湯確實能夠達到減重,但如果沒有搭配正確運動及飲食,未必能夠維持長期成果。

Jones 營養師指出,一般認為高麗菜蔬菜湯的減肥法,可以幫助在一周內減掉4.5公斤。高麗菜蔬菜湯系列的減肥食譜好處在於熱量極低,因此很容易就能讓體重下降,但一旦恢復正常飲食,就有可能導致體重反彈。這種高麗菜飲食法據說是原先實行於醫院,是用於心臟病患開刀前需要快速瘦身所進行,但目前已遭到醫界否認。不管如何,從1980年代開始,高麗菜減肥法確實風靡至今,其主要實行方式是透過一周的高麗菜減肥食譜。

第一天:高麗菜蔬菜湯加水果,但不能吃香蕉。

第二天:高麗菜、蔬菜湯,增加一份生菜沙拉,搭配烤馬鈴薯。

第三天:高麗菜蔬菜湯、搭配各項水果與蔬菜,但不吃馬鈴薯和香蕉。

第四天:香蕉、脫脂牛奶、高麗菜蔬菜湯。

第五天:500克牛肉、6顆蕃茄,保持攝取6至8杯水。

第六天:蔬菜湯、牛肉、高麗菜,也可用魚肉代替牛肉。這天不吃烤馬鈴薯

第七天:主食為糙米,蔬菜、果汁(不含糖最好自己搾)

高麗菜減肥法有效嗎?營養師:好處壞處都有

高麗菜減肥法有效嗎?Jones 營養師提醒,採取高麗菜飲食法減肥,雖然可以減輕體重,但過程中可能會導致基礎代謝率下降,身體會自然而然減少每天消耗的熱量,因此一旦突然恢復正常飲食或攝取大量碳水化合物,就很容易出現體重彈升。不過,低熱量的蔬菜飲食法也有不少好處,包括恢復代謝健康、降低胰島素阻抗、攝取大量纖維,且不需要攝取營養品或其他藥物。

Jones 營養師指出,女性每天最少需攝取1200大卡、男性為1500大卡,最健康的減肥飲食仍需要保持充足的營養與熱量,否則長期執行可能會影響內分泌,對體重控制反而產生反效果,還會出現頭暈、無力等症狀。

權威醫療機構梅奧診所(Mayo Clinic)引用營養師Katherine Zeratsky的說法,高麗菜飲食法因為熱量極低,減少的體重可能不是體脂而是身體的水份與肌肉,因此建議每次不可施行超過一周。另外,大量食用高麗菜可能會過量攝取到鈉,也容易脹氣,要維持減肥的長期效果,仍取決於平日飲食與運動習慣。

本文出處,更多資訊請上《每日健康》、《每日健康》粉絲團。】

高麗菜 減肥食譜 甘藍 生菜 基礎代謝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