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加點辛香料 開胃又低脂

墨西哥迷迭里肌夾餅
墨西哥迷迭里肌夾餅
食譜提供/大豐行肉舖

春天犯睏,有時也沒什麼胃口,總想吃些重口味的東西。專家建議,可以透過辛香料的調味,讓餐點更刺激食慾,能吃得下,脂肪攝取又低。

大豐行肉舖創辦人、豬肉王子李鴻賓表示,豬肉料理加上點蔥末、蒜末、洋蔥丁、番茄丁辛香料做成泰式口味,就可以達到開胃又低脂的效果。

李鴻賓表示,可用豬肉做成墨西哥捲餅,如果是大里肌肉,口感比較硬,若要選大里肌,可以選後段的部位,這部位沒有筋膜,也比較軟嫩;若小里肌肉只能切厚排,再敲薄成大片一點;或是可以買中里肌肉,若仍感覺的肉質硬,可以切成細條,這樣口感剛剛好。

他表示,豬肉排的醃漬,可以有很多變化與做法,除了可做早餐肉片,搭配沙拉、捲餅,都是不錯的選擇。不僅能攝取蛋白質,也會增加飽足感,很適合正在控制體態的民眾。

康華中醫診所院長張家蓓表示,春天宜養肝,走的是肝經,這段期間,最好不要吃太多油膩的東西,油膩會阻礙肝經運行,因此多吃了很多油炸的食物,就很容易發胖;緊接著隨著節氣,走的是心經與脾胃經,因此記得要避免吃甜膩的東西。

她說, 春天可以多吃韭菜,多吃蔥、薑、蒜、洋蔥、香菜等辛香料,但辣少一點,可以開脾開胃,讓氣血活絡,有助於控制體態,為夏天的輕盈做好準備。

墨西哥迷迭里肌夾餅

食材:里肌肉(切片) 100g、墨西哥餅皮1片、蘿美生菜1片、甜椒(切條)適量

迷迭里肌醃漬:迷迭香1茶匙、鹽1/2茶匙、黑胡椒1/2茶匙、檸檬汁1茶匙、橄欖油1茶匙

莎莎醬:大蒜末10g、辣椒末10g、香菜末1小把、洋蔥丁20g、牛番茄丁1/4顆、鹽1/2茶匙、黑胡椒1/2茶匙、橄欖油1茶匙、檸檬汁1茶匙

作法:

1.將肉片與所述「醃漬」之醬料拌勻,並於室溫靜置15分鐘。

2.將所述「莎莎醬」醬料拌勻備用。

3.將醃漬後的肉片以中火油煎至表面微焦後起鍋,切成細條狀。

4.將墨西哥餅皮對折並預留中間空隙後,放入烤箱以180度烘烤10分鐘。

5.將生菜、甜椒及里肌肉一同放入餅皮中,並淋上適量的莎莎醬後,料理即可完成。

泰式涼拌肉絲<br />食譜提供/大豐行肉舖
泰式涼拌肉絲
食譜提供/大豐行肉舖

泰式涼拌肉絲

食材:豬肉絲80g、洋蔥絲20g、小黃瓜絲40g、牛番茄(切塊)1/3顆、香菜適量

醬料:大蒜末10g、辣椒末適量、白砂糖1/2茶匙、魚露1茶匙、芝麻油1/2茶匙、檸檬汁30ml、冷開水20ml

作法:

1.將肉絲以中火熱水川燙至全熟後撈起備用。

2.將所述「醬料」食材均勻攪拌。

3.將所述食材與醬料一同拌勻,料理即可完成。

泰式生菜捲<br />食譜提供/大豐行肉舖
泰式生菜捲
食譜提供/大豐行肉舖

泰式生菜捲

食材:五花肉(薄片)100g、紅蘿蔔絲適量、小黃瓜絲適量、洋蔥絲適量、蘿美生菜適量

醃漬:大蒜末2小瓣、辣椒末適量、香菜葉末10小片、醬油2茶匙、沙茶醬1茶匙、魚露1茶匙、白砂糖1/2茶匙、檸檬汁1/2茶匙

作法:

1.將肉片與所述「醃漬」醬料均勻塗抹,並於室溫靜置15分鐘。

2.將肉片以小火油煎至表面微焦後起鍋備用。

3.將肉片、紅蘿蔔絲、小黃瓜絲及洋蔥絲一併包入生菜中,並擠上適量檸檬汁,料理即可完成。

食譜提供/大豐行肉舖

洋蔥 小黃瓜 檸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