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自製減重茶 人人都可以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市售瘦身減重茶飲五花八門,讓人眼花撩亂,不過,台北市中醫師公會榮譽理事長陳潮宗指出,想要減重的民眾可至中藥房購買菊花、薏仁、白木耳、決明子,不用花大錢,就能自製減肥茶飲。

陳潮宗表示,菊花是最常用的瘦身中藥茶飲食材,具有消暑降火等功效,薏仁則有利水、去水腫的效果,兩者可以單獨烹煮,也可搭配在一起使用。

以菊花為例,1000cc的水加入10公克的菊花,以大火煮沸後,轉小火續煮10分鐘。或1500 cc的水與10公克薏仁一起煮。如果是菊花、薏仁一起煮,開水則需2000cc 。

也可以決明子搭配蜂蜜,煮成蜂蜜決明茶。材料為生或熟決明子37克、蜂蜜適量。先將以清水略微沖洗,加入1500c.c.水,大火煮沸後,轉小火續煮10分鐘,分早晚兩次飲用。

陳潮宗強調,菊花茶、薏仁茶以及蜂蜜決明茶等中藥茶飲質地溫和,可以當成日常生活的飲料,適合各種體質的人飲用,只要天天喝,並搭配運動以及飲食控制,相信可以達到降低體重的效果。

薏仁 蜂蜜 中藥 決明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