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這樣吃一定瘦/肥胖生活大檢視 你是「剩男剩女」?

平安文化

【摘自《這樣吃,一定瘦!》,王明勇著,平安文化出版】

我常開玩笑的說,那些體內累積了大量剩餘廢物和熱量的人是「剩男剩女」,他們大多具有不良的生活習慣,是代謝症候群的高危險群,除了影響身體健康,也很容易逐步走向肥胖,成為肥胖一族。

讓我們先來做個簡單的測驗,看看在下列幾項生活習慣中,你符合幾項。如果超過三項,那你很有可能是成為所謂的「剩男剩女」而不自知喔!

1. 經常外食,三餐不正常。

2. 不喜歡吃豆類、海藻類、根莖類、蔬果類食物。

3. 喜歡吃肉或是高油脂的食物。

4. 吃飯速度比正常人快。

5. 經常熬夜,吃宵夜。

6. 早餐通常不吃,或只喝咖啡。

7. 沒有每日排便。

8. 不太喝水。

9. 不常做運動。

10.容易口臭、火氣大。

11.屁帶惡臭,糞便顏色黑、黏稠或帶血便。

12.經常感到疲倦、焦躁不安、手腳冰冷。

我的一些學員告訴我,他們每天三餐正常,但是連一次排便都沒有,光是吃下肚的食物都一、兩公斤重了,可想而知,這些停留在身體等待消化分解的廢物,都變成了體重的一部分。因此,我常告訴想減肥的學員們,有沒有每天排便這件事真的很重要,許多人光是改善便秘這個問題,就成功地達到瘦身目標。

忙碌的上班族大多時候都選擇在外面用餐,但是外面一般餐館所販售的餐點大部分多油膩重鹹,人工添加物也很多,吃多了對身體沒有好處,也可能會導致身體代謝不良,甚至引起毒血症。此外,當身體一旦代謝不正常,接踵而來的就是脂肪的累積,造成肥胖。

有些人偏愛肉食,不喜歡吃蔬菜、水果或是豆類食品,容易讓身體變成酸性體質,除了腸胃蠕動變差累積宿便、容易變胖之外,還會血脂肪過高,心血管、高血壓等疾病也因而產生。

口臭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