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為什麼每天應該喝一杯甜菜根汁?研究告訴你有這好處

烤甜菜佐巴薩米可陳年酒醋燉甜菜葉<br>
烤甜菜佐巴薩米可陳年酒醋燉甜菜葉
圖/摘自《食療聖經.食譜版:預防.阻斷.逆轉15大慢性病的全食物蔬食×天然調味料理》

【文、圖/摘自漫遊者文化《食療聖經.食譜版》,

作者麥克‧葛雷格, 金‧史東, 羅蘋‧羅伯森】

甜菜

在一項研究中發現,男女受試者在跑步前75分鐘吃下1又1/2杯的烤甜菜,可以改善跑步表現,同時保持相同的心率,甚至還發現所花費的力氣更少。但若沒有想要改善跑步速度,你還是應該繼續吃甜菜,因為2015年的一項研究發現,持續四週每天喝1杯甜菜汁的人,收縮壓降低了8mmHg。

烤甜菜佐巴薩米可陳年酒醋燉甜菜葉

份量:4份(每份1杯) ●難易度:簡單

甜菜是高濃度的蔬菜硝酸鹽來源,而硝酸鹽可以降低血壓,並改善血液循環。假如你從來都不曾喜歡過甜菜,可能是因為你從來沒有試著烤過它。用甜菜葉烹調甜菜根,似乎違反了「不可用山羊奶煮山羊羔」的聖經禁令*,但我認為這應該沒什麼問題。

*譯註:出自舊約聖經的《出埃及記》23:19,意為同類相殘太過殘忍,類似「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材料:

中型帶葉甜菜⋯1把

紅洋蔥(由中心等分切成1.3公分小塊)⋯1個

乾燥奧勒岡⋯1小匙

巴薩米可陳年酒醋⋯1/2杯

椰棗糖⋯2小匙

橙皮屑⋯1小匙

黑胡椒粉⋯適量

.書名:食療聖經.食譜版:預防.阻斷.逆轉15大慢性病的全食物蔬食×天然調味料理
.作者:麥克‧葛雷格, 金‧史東, 羅蘋‧羅伯森 
.譯者:謝宜暉
.出版社:漫遊者文化
.出版日期:2017/11/06
.書名:食療聖經.食譜版:預防.阻斷.逆轉15大慢性病的全食物蔬食×天然調味料理 .作者:麥克‧葛雷格, 金‧史東, 羅蘋‧羅伯森 .譯者:謝宜暉 .出版社:漫遊者文化 .出版日期:2017/11/06
作法:

1.烤箱預熱至200℃。摘下甜菜葉充分洗淨,並去除較粗大的梗後,切除甜菜尾(但不去皮),將表面搓洗乾淨,若有大顆甜菜,應縱向切成兩半。

2.將大烤盤鋪入矽膠烤墊或烘焙紙,而後採逐一不重疊方式放上甜菜和紅洋蔥,並以乾燥奧勒岡調味放入烤箱烤30分鐘取出攪拌後,再放回烤箱烤10分鐘,直到甜菜呈現可用叉子刺穿的軟度。

3.將甜菜葉切細碎後,放進裝有1/4杯水的煎鍋中,用中火烹煮約3分鐘,持續攪拌至菜葉變軟,再拌入巴薩米可陳年酒醋和椰棗糖,並轉成大火煮到醋成糖漿稠度後,離火備用。

4.從作法2烤箱中取出蔬菜,將甜菜撕開外皮切成小塊後,連同紅洋蔥置於盤中,並放入作法3燉好的甜菜葉,再加入橙皮屑拌勻,撒上黑胡椒後即可享用。

硝酸鹽 蔬菜 甜菜根 收縮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