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吃不胖的宵夜/日式昆布瘦脂茶DIY

【摘自《吃不胖的宵夜:300卡美味再晚吃也安心!》,田宜民 著,開企出版】

想一天一天的瘦下來,只要每日來杯茶運動,坐著躺著也能慢慢地讓身體曲線窈窕起來!

在日本海藻昆布不只能用來當成煮高湯的食材,也能當成茶飲隨時隨地喝上一杯,身子就會暖呼呼的。由於海藻及昆布的脂肪酸含量少,且昆布有天然的甘甜味,再加上中藥茯苓,能利尿、去水腫,很多日本女性會把昆布茶當成是改善下半身曲線及舒緩情緒的瘦身系養生茶飲。

材料

水500cc、海藻6g、昆布6g、茯苓3g、薏苡仁8g、烏龍茶2g

作法

將所有材料洗淨後,加水500cc,先煮苡仁,15分鐘後再放入其他材料放入濾茶袋,續煮15分鐘後,煮滾熄火即可飲用。

同場加映

外宿或上班不方便,想接買茶包式來喝時:

推薦北海大和昆布茶包,每100g熱量10卡,也是不錯的選擇。

昆布 海藻 茯苓 中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