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吃不胖的宵夜/烹調方式 決定發胖的因素

【摘自《吃不胖的宵夜:300卡美味再晚吃也安心!》,田宜民 著,開企出版】

俗話說「病從口入」,其實相對來說,「胖也是從口而入」!

前面談了很多有關於發胖的因素以及瘦不下來的原因,最大的問題還是在於吃入太多的熱量,消耗出去太少的熱量,因此在熱量平衡的原理下,身體堆積越多的熱量基金,於是體重才會越來越重。因此,「少吃」才是減重的關鍵。想要怎樣都吃不胖,「食物熱量」的拿捏,就非常重要。其實選則低卡的食物才是不胖的不二法門!

快瘦三低輕食法則color="0074ad">

近年來流行輕食,所謂的輕食,是以低油、低鹽、低糖為主要烹調方式所料理出來的食物,因此無形之中,降低了料理食物的卡路里所以廣受女性朋友的歡迎。

除了低卡食物之外,含膳食纖維的食物也能幫助減重。膳食纖維主要存在於蔬菜、穀類、水果之中,包含了纖維素,半纖維素、果膠、樹膠、木質素等。這些物質在人類的消化道內不能被吸收而且也無法產生熱量。但是卻可以刺激腸道蠕動幫助排便,另外還可延緩血糖上升及幫助降低血中膽固醇含量,因此列為怕發胖者的首選食材。

吃錯了,只要一小口,體重還是往上飆color="0074ad">

在食材的分類上,料理方式愈複雜、愈精緻、加工愈多的食物熱量就愈高,所以並不是高纖食品就一定能快瘦喔,有時烹調方式也決定了肥胖的發生!

熱量 輕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