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比鈣片強10倍」的家常菜看這裡!小孩長高要吃、老年人不吃後悔

每日健康

青江菜。
青江菜。
報系資料照

上了年紀,骨骼功能開始逐漸衰退,許多老年人的行走能力因此受到影響,生活品質大幅降低。為了捍衛老年生活品質,及早「補鈣」是相當重要的。

然而說到補鈣,一般人首先想到的就是吃鈣片,但根據微信《健康養身》的報導,鈣是否能被身體充分吸收需要其他營養物質的輔助,由於搭配得當,以下四道便宜、美味的家常菜才是真正的補鈣能手,想補鈣健骨的朋友們不妨多吃。

1.麻醬拌菠菜

每100公克的芝麻醬約含870毫克的鈣,含鈣量高於蔬菜和豆類,可謂鈣的「寶庫」。而菠菜富含維生素K,可促進骨質和鈣的結合,因此兩者搭配食用對提升補鈣效果極有助益,是完美的補鈣蔬食。

2.紫菜腐皮湯

鈣和鎂就好像一對雙胞胎,總是成雙成對。據研究,當人體內鈣和鎂的比例為2:1時最有利於鈣質的吸收。豆腐皮含有豐富的鈣質,紫菜則有「鎂元素的寶庫」之美譽,兩者一同食用補鈣效果極佳。

3.青椒炒蛋

雞蛋不僅含有優質蛋白質,鈣含量也不少,搭配富含維生素C的青椒同吃不只美味,還能促進鈣質吸收。

4.醋溜青江菜

青江菜富含維生素K,且鈣含量高於同等重量的牛奶;醋則有助於釋出鈣質,幫助身體吸收、利用鈣質,故常食醋溜青江菜可有效強健骨骼。

本文出處,更多資訊請上《每日健康》、《每日健康》粉絲團。】

補鈣 維生素C 鈣含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