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在家燉湯吃補 好簡單

牛蒡乾燉全雞
牛蒡乾燉全雞

這陣子北台灣冷得很有感,在一天忙碌疲憊後,若能喝上一碗熱呼呼的湯品,彷彿一整天的辛勞都獲得救贖,而這些燉湯的食材,在一般超市都買得到,方便又滋補,讓民眾在家燉湯吃補不求人。

天和鮮物副總黃麗娟表示,秋冬養生又滋補,枸杞子、紅棗、是燉湯品的好夥伴;加上冬天正是番茄、蘿蔔的產季,配上大蒜、薑片,蔥段或蔥絲,就能煮合成湯品或主菜。

她舉例,豬尾鍋一般民眾可能不熟悉,豬尾巴有豐富的膠質,切段以後汆燙去血水,再跟辛香料、辣椒粉、蔥薑蒜末、枸杞子一起燉煮約一個多鐘頭,湯頭喝起來有泡菜的微辣,配合豬尾熬湯的鮮甜,頓時身體都暖和起來。

黃麗娟表示,冬天喝雞湯最為滋補,加上枸杞紅棗,性溫和、老少咸宜,補血、補氣,增強抵抗力,牛蒡具有豐富膳食纖維,可以刺激腸胃蠕動,搭配雞肉雞湯,增加鮮甜度,營養更均衡。

至於番茄蘿蔔燉牛腩,是最方便的家常菜,冬天是紅白蘿蔔盛產的季節,牛肋條汆燙後切塊,和辛香料拌炒,最後紅白蘿蔔去寒性、還能增加鮮甜,配飯、拌麵都是絕配。

榮新診所營養師李婉萍表示,天氣多變化,有時日夜溫差多達十度,因此建議煲湯可以著重增強免疫力,煲湯的時候,可以放點大蒜,薑等辛香料,可以減緩些鼻子過敏不適,也可以預防感冒,且加上當季當令的食材,蘿蔔、山藥等,讓湯頭更甜,也溫補驅寒。

牛蒡乾燉全雞

材料:雞1隻,薑片3片,牛蒡乾30g,紅棗5個,枸杞子10g,玉米1條,山藥200g,紅蘿蔔100g,綠花椰菜適量,酒2大匙,鹽少許,水2500cc。

作法:

1.將雞洗淨放入湯鍋加入水,牛蒡乾,薑片,酒一起用小火慢燉90分鐘。

2.加入紅棗,枸杞,玉米,山藥,紅蘿蔔,續燉30分鐘。

3.加入綠花椰菜再煮5分鐘即可調味起鍋即可。

韓式泡菜豬尾鍋
韓式泡菜豬尾鍋

韓式泡菜豬尾鍋

材料:豬尾300g,泡菜300g,洋蔥絲1杯,蒜末1大匙,辣椒粉1小匙,枸杞子10g,水2000cc,鹽少許。

作法:

1.將豬尾川燙洗淨。

2.放入砂鍋中加入水蒜末,洋蔥絲,煮約40分鐘後加入泡菜、枸杞續煮30分鐘,

3.調味撤上辣椒粉煮開即可。

番茄蘿蔔燉牛腩
番茄蘿蔔燉牛腩

番茄蘿蔔燉牛腩

材料:牛肋條600g,紅白蘿蔔各1條,番茄2個,薑5片,酒2大匙,鹽少許,水2000cc,薑絲1大匙,蔥絲1大匙。

作法:

1.將牛肋條切塊川燙後洗淨備用。

2.紅白蘿蔔去皮洗淨切塊,番茄切塊取一湯鍋放入水。

3.薑片,牛肉,番茄,酒一起煮開後改小火慢燉2小時半。

4.再加入紅白蘿蔔續燉30分鐘即可調味,食用時撒上薑絲,蔥絲即可。

食譜提供/天和鮮物

白蘿蔔 枸杞 番茄 紅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