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秋日暖男湯料理

白菜卷
白菜卷
圖/太陽臉

不管窗外是晴是雨,胃裡都有一個暖暖的太陽。

秋日的周末午後,窩在廚房煮鍋湯吧,養貓的人,有貓抱在懷裡取暖;沒有貓的人,你需要一鍋暖湯。

氣溫直降,貓咪最知道。

白菜卷

材料:蝦仁、白菜、豬絞肉、白蘿蔔、芋頭、筍、魚板、貢丸、蔥、高湯

調味料:蒜、薑、麻油、鹽、糖、白胡椒粉、太白粉

作法:

1.蝦仁剁成泥,和絞肉、蒜末、薑末、麻油、鹽、糖、白胡椒粉、太白粉攪拌均勻到有黏性。

2.白菜葉洗淨燙軟放涼,把肉泥包成長卷形。

3.高湯裡放入芋頭、筍塊、白菜燉煮一下,再加入魚板、貢丸和白菜卷煮入味即可。

塔香天婦羅<br />圖/太陽臉
塔香天婦羅
圖/太陽臉

塔香天婦羅

天婦羅材料:蝦、魚肉、透抽、薑、九層塔

天婦羅調味料:鹽、糖、醬油、酒、白胡椒粉

高湯材料:雞骨架、薑、蔥、胡蘿蔔、白蘿蔔

湯材料:鮮香菇、絲瓜、胡蘿蔔、粉絲

作法:

1.把雞骨架洗淨,跟其他材料加水一起用電鍋煮兩次成高湯,可略加鹽。

2.魚肉用旗魚或鯊魚皆可,和蝦、透抽一起用酒和鹽和水洗淨,蝦剝成蝦仁。

3.魚肉和一半的透抽用調理機打成漿,加入切丁的透抽和蝦仁,和調味料攪拌均勻,然後加入切碎的九層塔拌勻。

4.起油鍋,把天婦羅漿用湯匙挖少量下鍋略壓扁,煎到兩面金黃,即成天婦羅,可單獨沾甜辣醬吃。

5.起小鍋煮高湯,然後放入鮮香菇、絲瓜,再加入幾塊天婦羅略煮即成,也可加粉絲。

番茄牛肉湯<br />圖/太陽臉
番茄牛肉湯
圖/太陽臉

番茄牛肉湯

材料:牛腩條、洋蔥、番茄、白蘿蔔、蔥、高湯

調味料:鹽、米酒、豆瓣醬、八角

作法:

1.牛腩條切小塊用滾水汆燙後,再用清水沖淨。

2.洋蔥、番茄、蘿蔔都洗淨切小塊。

3.上述材料跟一顆八角、幾枝蔥、高湯、鹽、酒、水和一小匙豆瓣醬,全部丟到電鍋裡,煮一小時後,放涼再煮一小時,再放涼,這樣煮三次即成。

香菇竹筍粥<br />圖/太陽臉
香菇竹筍粥
圖/太陽臉

香菇竹筍粥

材料:筍、豬肉絲、香菇、蝦米、紅蔥頭、蔥、芹菜、高湯、油蔥酥、貢丸、魚板、胡蘿蔔、白飯

調味料:醬油、糖、鹽、白胡椒粉

作法:

1.香菇泡水切絲、蝦米泡水切末。

2.起油鍋爆香香菇絲、蝦米、紅蔥頭末,然後加入用糖、酒、醬油醃好的肉絲,再下筍絲拌炒。

3.入高湯,把材料煮滾煮軟,下油蔥酥、貢丸、魚板、胡蘿蔔和白飯,略加鹽調味,起鍋前下蔥末、芹菜末,吃時撒點油蔥酥和白胡椒粉。

雞肉丸子雜煮<br />圖/太陽臉
雞肉丸子雜煮
圖/太陽臉

雞肉丸子雜煮

材料:雞肉、雞骨架、白蘿蔔、番茄、鮮香菇、茭白筍、貢丸、紅蔥頭、胡蘿蔔、蛋

調味料:蒜、薑、醬油、糖、味噌、酒、麻油、白胡椒粉、地瓜粉、太白粉

作法:

1.買兩副雞胸骨架,沖洗乾淨加入幾片薑和蔥段,加水用電鍋蒸兩次,加少許鹽就是高湯。

2.雞腿、雞胸肉用調理機打成泥,加入蔥末、薑末、紅蔥頭末、胡蘿蔔末、醬油、糖、味噌、酒、麻油、蛋、白胡椒粉、地瓜粉、太白粉攪拌均勻,入油鍋煎炸成雞肉丸備用。

3.取小鍋煮雞高湯,放入白蘿蔔、番茄、胡蘿蔔、鮮香菇、茭白筍、貢丸、雞肉丸煮滾入味即成。

胡蘿蔔 香菇 胡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