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芹菜葉營養價值遠比莖高!強健骨骼、降血壓胃潰瘍

有沒有注意過,筆直的芹菜莖長得有點像骨骼?芹菜所含的矽,是強健骨質的重要來源。很巧的是,骨頭裡含23%的鈉,而芹菜中同樣也有23%的鈉。如果飲食中的鈉攝取不足,人體就會從骨頭裡提取鈉,影響骨質。因此芹菜也是幫助強健骨骼的食物之一。

●專家看法:

矽並非必需礦物質,營養學較少探討,但芹菜確實是好食物。內含維生素K可幫助鈣質附著在骨骼,鈣質含量雖不比乳製品,但仍算高鈣食物。芹菜也有降血壓、防止血管阻塞功效,對於胃潰瘍、胃癌也有幫助,而芹菜素動物實驗顯示可增加雄性動物精子數量,或許是不錯的食療方式。

要留意的是,台灣人一向習慣食用芹菜莖,將葉子部份丟棄,事實上芹菜葉的營養成分比莖還高,其中每100克芹菜葉中的胡蘿卜素可達2930微克,遠遠高於芹菜莖中的含量(340微克/100克);而且芹菜葉中的維生素C(22毫克/100克)也遠高於芹菜葉中的含量(8毫克/100克)。煮湯、炒菜不妨加點芹菜葉,增添香氣與營養素。

資料來源/元氣周報

芹菜 鈣質 降血壓 維生素 蔬菜水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