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要幫忙洗衣煮飯、帶孫,在死前把所有財產花光!呂秋遠給10忠告,教你如何當受歡迎婆婆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這7種食物 強化身體「抗毒力」

綠茶
綠茶
聯合報系資料照

我們的身體每天接觸很多污染物:塞車吸進空氣污染;吃海鮮吃進汞;喝水可能喝進鉛等。所幸以下這些食物,能強化身體抵抗毒素的天然防禦能力:

1.綠茶研究顯示綠茶有助緩解空氣所含的過敏原,例如寵物皮屑、花粉和某些有毒化學物質。科學家認為綠茶主要的抗氧化劑EGCG,可能阻擋造成過敏反應的組織胺和免疫球蛋白E。

2.綠花菜芽:在空氣污染嚴重的中國長江三角洲進行的調查發現,飲用以綠花菜芽製作的飲料,可減輕空氣污染造成的長期傷害。綠花菜芽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glucoraphanin,有助把一些空氣毒素排出體外。

3.維他命C豐富的蔬果:研究顯示,有氣喘和慢性阻塞性肺病的人,若是維他命C過低,較易受空氣污染的影響。專家建議多吃維他命C豐富的蔬果,例如羽衣甘藍。

橄欖油<br />圖/ingimage
橄欖油
圖/ingimage
4.橄欖油一項研究比較魚油和橄欖油膠囊對抗污染空氣的效力,結果發現橄欖油是明確的贏家。服用橄欖油補充劑後,研究對象呼吸較容易,因為血管功能改善,血液裡有較多能化解血栓的tPA。

5.向日葵籽:倫敦國王學院研究員認為,維他命E可改善肺部功能,緩解空氣污染殺傷力最強的顆粒物造成的傷害,向日葵籽是維他命E 含量最高的食物之一。

6.益生菌食物:類似鉛和汞的重金屬,污染空氣、水和食物。研究員正在審視某些益生菌,例如乳酸菌 (lactobacillus),如何協助排出這些污染物,防止身體吸收。

7.鈣豐富的食物:麻州衛生廳表示,採用高量鈣的健康飲食,有助防範鉛被身體吸收,所以應多吃乳製品和綠葉蔬菜等鈣豐富的食物。

綠茶 維他命C 橄欖油 益生菌 鈣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