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選出香甜木瓜「零失誤」 專家教5招

如何挑選香甜木瓜?
如何挑選香甜木瓜?
圖片/shutterstock

現在正是木瓜盛產的季節,要如何避免「地雷」,選出香甜的木瓜,專家教民眾5招,保證市場選擇零失誤。

農委會台南農業改良場場長王仕賢表示,選木瓜,要挑果皮光滑細緻,外形端正且飽滿,無擦壓傷或病蟲害,轉色處黃中透紅,略帶芳香者為佳。木瓜買回家後,要放置在室溫下,至於如何判定木瓜是否熟透可吃,要按壓果蒂處已軟化或果實完全轉色後就可吃。

王仕賢表示,木瓜軟熟後最好盡快食用或暫放冰箱冷藏,但也不能冷藏過久,否則風味會變差。木瓜素有「萬壽果」之稱,富含維生素A、B、B1、B2、C、葉酸、β胡蘿蔔素及多種礦物質如鐵、鈣及鉀等營養成份,曾被世界衛生組織評為最健康的水果。

木瓜也有豐富的「木瓜酵素」,尤其以未熟果含量最多,能幫助腸胃消化,烹飪煮飯可當作天然嫩肉精,讓肉質變得軟嫩。另從中醫觀點,木瓜有潤澤肌膚的效用,例如,木瓜燉雪耳及木瓜牛奶,都是美味、清毒、潤膚養顏的首選甜品;青木瓜燉排骨或豬腳,能促進乳汁分泌,也是青春期女性發育的最佳豐胸食材;青木瓜作成的涼拌青木瓜絲,更是夏日最佳的開胃小菜。

木瓜 維生素A β胡蘿蔔素 礦物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