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自製水果水好健康? 6個Q&A先知道

大樹林

圖/摘自​教育之友文化出版《Detox water純天然維他命水》
圖/摘自​教育之友文化出版《Detox water純天然維他命水》

【文、圖/摘自​教育之友文化出版《Detox water純天然維他命水》,作者庄司泉】

▇ 關於維他命水 6個Q&A

Q1.每個人都可以喝純天然維他命水嗎?

上至長者,下至幼兒,每個人都可以喝純天然維他命水。但是腎臟病患者、糖尿病患者,或是正在限制鉀攝取量的人則需多加注意。除此之外,孕婦以及正值哺乳期的婦女則應諮詢主治醫師意見之後,再決定是否飲用純天然維他命水。

Q2.可以使用冷凍蔬果來製作純天然維他命水嗎?

雖說冷凍蔬果當中所含的維生素C等營養素多少會受到破壞,但是我們比較容易購買冷凍的藍莓、覆盆子等食材,因此用來製作純天然維他命水也沒有任何問題。

Q3.可以使用糖漬水果罐頭製作純天然維他命水嗎?

加熱加工會流失維生素C與酵素等營養素,以致降低排毒效果,因此不建議使用。

Q4.蔬果可以連皮使用嗎?

製作純天然維他命水時,有時蔬果連皮使用會讓風味更佳。另外也建議各位要使用檸檬等柑橘類時,要盡可能選用國產以及無農藥噴灑的類型。如果擔心蔬果表面有農藥殘留,則可以使用流動自來水搓洗乾淨,或是稍微將外皮剝掉之後再做使用。

Q5.每天可以喝多少純天然維他命水?

沒有特別限制,但是建議各位比照正常的喝水量,每天喝1∼1.5公升的純天然維他命水。由於相較於果汁等飲料,純天然維他命水的醣類含量較少,因此無須擔心醣類攝取過量。

Q6.純天然維他命水可以長時間保存嗎?

由於純天然維他命水乃是使用生鮮蔬果泡製而成,因此製作完放進冰箱後應於24小時以內飲用完畢。特別是使用柑橘類製作而成的純天然維他命水,柑橘類的皮會逐漸釋放苦味成分,因此建議盡快飲用完畢。重複利用其中食材達2∼3次時同樣如此。


【兩款水果水 動手DIY】

蘋果+肉桂棒+丁香

圖/摘自​教育之友文化出版《Detox water純天然維他命水》
圖/摘自​教育之友文化出版《Detox water純天然維他命水》
材料(1L容器1瓶的份量)

蘋果⋯⋯1/ 2顆(150g)

肉桂棒*⋯⋯1條

丁香⋯⋯6顆

礦泉水⋯⋯700∼800ml

*也可以用1∼2g的肉桂粉代替

作法

1. 蘋果確實清洗乾淨, 連皮去芯切為2cm的丁狀備用。

2. 將 1、肉桂棒、丁香放入容器,並倒入礦泉水,蓋上蓋子後放入冰箱冷藏2小時到1個晚上即可。

◆食材小辭典/肉桂

在東方也被稱做「桂皮」,是一種具有發汗作用的香料。除此之外,肉桂也能夠幫助預防皮膚和微血管老化,令其變得更加堅韌,同時消除血液黏稠阻塞的情形,進而幫助預防動脈硬化。


✔ 疲勞累積難消,想要舒緩身心時,你可以來一杯...

葡萄柚+薄荷+熱水

材料(1人份)

葡萄柚⋯⋯約1/ 10顆(30g)

薄荷⋯⋯1/ 3大盒(3g)

熱水⋯⋯150ml

作法

1. 葡萄柚確實清洗乾淨, 連皮切塊備用。

2. 將 1 與以手撕碎的薄荷放入馬克杯,再倒入熱水即可。


【書籍簡介】

.書名:Detox water純天然維他命水
.作者:庄司泉
.譯者:謝承翰
.出版社:​教育之友文化
.出版日期:2015/08/24
.書名:Detox water純天然維他命水 .作者:庄司泉 .譯者:謝承翰 .出版社:​教育之友文化 .出版日期:2015/08/24
純天然維他命水(Detox Water)是什麼?

實際上就是將新鮮瓜果與草本植物混搭泡在飲用水裡,釋出味道後得到的純天然維他命水。做法簡單,只要將想用的材料清洗去皮,體型大的切成塊,放進裝有飲用水的水瓶,蓋上蓋子然後放進冰箱冷藏至少8小時即可。

食材的營養是可溶性物質,會隨著浸泡水中而釋放出來,讓人輕鬆攝取蔬果的營養成分,且排除身體的老舊廢物和毒素,由於它不加糖或甜味劑,喝很多也不用擔心卡路里。對於不喜歡喝水或吃蔬菜的人,或是愛運動的人,都能有效補充水分和營養。

由於Detox Water有滋養身體和排毒消脂的功效,而且沒有任何繁瑣的工序,準備起來超快,所以非常適合忙碌的都市人。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維他命 排毒 營養素 腎臟病 卡路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