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

年後肥胖債怎麼還?中醫師傳授:2瘦身茶、3穴位按摩消除脂肪

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中醫師傳授:2瘦身茶、3穴位按摩消除脂肪。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過了10天的農曆假期,大家都充好電了嗎?長假中生活作息肯定會顛倒不規律、飲食上也肯定是較為放縱的吃好吃滿,過了10天體重上有沒有甚麼變化呢?緊接著要收心上班,不僅心態調整、生活作息也要控制,準備開始還債的你,還在思考進行168斷食或是不吃碳水化合物的減重法來消除身上的肉肉?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用中醫角度切入,用茶飲搭配穴位兩方式來消脂及恢復體力,還不快點接著下去!

年期間作息不規律、飲食上大魚大肉 2去油解膩茶飲

年期間作息不規律、飲食上大魚大肉,導致年後肥胖,山楂紅茶、消脂茶助去油解膩。

1.山楂紅茶

山楂紅茶可以促進消化、脂肪排空。

材料:山楂及紅茶各準備10克

製法:山楂以 800 ㏄水煮沸,再用小火煮 5 分鐘,關火;以山楂水沖泡紅茶,約沖個2-3分鐘,即可飲用。

飲用法:每日 1-2 杯,飯後半小時溫服。

2.消脂茶

玉竹降脂強心養胃;生薑暖胃散水濕;茯苓健脾和胃利水濕;枸杞子滋補肝腎,益精明目外,還有降低血糖、抗脂肪肝作用。

材料:玉竹20克、生薑15克、茯苓15克、枸杞子20克

製法:以 800 ㏄熱水將上述藥材煮滾,再用小火煮 5 分鐘,去渣就可飲用。

飲用法:每日早、晚各1杯,飯前或後半小時溫服,可連續喝3-5天。

穴位按摩消除脂肪

朱醫師推薦3消脂穴位:支溝穴、天樞穴、帶脈穴。

1.支溝穴:
手腕四根手指頭位置,中間位置,避免體內過度發炎、排便順暢、穩定情緒。

2.天樞穴:
位在肚臍旁開,三根手指頭寬的幅度,用兩個大拇指向腹部內戳,要按到深處肌肉層,會有酸的感覺;拉肚子時會有止瀉效果、便秘時幫助通便、改善腹部肥胖。

3.帶脈穴:
位在側腰肚臍橫移及腋下往下垂直交會的點,用大拇指按壓,覺得有點痛、痠,表示按倒帶脈穴;可以瘦到腰部脂肪。

朱醫師提醒,過年後想要快速恢復元氣、體型,不妨試試2茶飲及3穴位按摩,搭配均衡飲食及適量運動,讓你輕鬆不卡油。

均衡飲食 穴位按摩 減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