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

選舉焦慮! 中醫建議補氣、從事戶外活動恢復正常生活

選舉期間資訊衝擊大,加上最近天氣變化,讓不少民眾心情波動明顯,甚至需要求診。示意圖/ingimage
選舉期間資訊衝擊大,加上最近天氣變化,讓不少民眾心情波動明顯,甚至需要求診。示意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選舉期間資訊衝擊大,加上最近天氣變化,讓不少民眾心情波動明顯,甚至需要求診,彰濱秀傳中醫部醫師邱伯恩指出,中醫所說的情志病、抑鬱症患者在這段期間病不少,除了透過中藥材疏肝理氣,也建議從事戶外活動,接觸日照都能有所改善。

邱伯恩說,現代人工作壓力大,若又有外在事件影響就可能觸發心情,像是選舉期間選民焦慮到選後可能變成憂鬱,情緒起伏大,甚至失眠影響生活作息,這樣的情形較常發生在中老年人身上,尤其腦神經退化族群。

邱伯恩表示,情志病、抑鬱症肝氣鬱結最容易產生自律神經失調的症狀,中醫觀點必須化熱化火,減少躁動,初期會使用中藥像是浮小麥讓人放鬆,枸杞來補氣,秋冬季節也能搭配龍眼肉來補陰虛等。

邱伯恩也提醒,心情焦慮影響生活可用中藥搭配生活習慣階段性治療,自律神經失調、缺血清素容易造成情緒起伏大,現在時節建議吃柑橘類、南瓜和全麥類食物,或補充營養素如B6、B12、維生素C等都有幫助。

選舉 自律神經失調 壓力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