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精髓

小暑好濕熱 中醫師籲女性應注意白帶問題

夏季容易讓女性困擾,因夏季為白帶的好發季節。圖/Ingimage
夏季容易讓女性困擾,因夏季為白帶的好發季節。圖/Ingimage

周日就是24節氣中的「小暑」了,台灣屬亞熱帶氣候,除高溫外亦常伴隨高濕度。中醫師提醒女性,夏季勿穿過於緊身的牛仔褲,以免細菌感染陰道分泌物過多,出現「白帶」。

台北市中醫師公會名譽理事長陳潮宗表示,小暑為夏季第五個節氣,有句俗諺說「小暑過,一日熱三分」,意思就是過了小暑,天氣一天比一天還要悶熱。

陳潮宗說,夏季容易讓女性困擾,因夏季為白帶的好發季節。凡是女性都有陰道分泌物,統稱為「白帶」,有助維持陰道的濕潤與健康。而陰道是潮濕溫暖的環境,若女性常穿著如牛仔褲等緊身褲,不但不通風、不吸汗,又容易造成摩擦破皮,使細菌有入侵陰道機會,反而悶出白帶問題。

陳潮宗說,白帶屬於「水濕」現象,治療白帶過多的關鍵就在「健脾去濕」,建議患者下半身應穿著寬鬆外,可透過補充溫和、清淡的飲食,如蓮子、薏仁、扁豆、山藥、冬瓜等食物,對於調理體內水濕現象及補養脾胃有效果。

另外,補充含益生菌的食物如優酪乳、味噌,也有助私密處保養。不過陳潮宗也呼籲女性同胞,如有任何不適,應立即去看醫師,以免小病耽擱而成大病。

陰道分泌物 白帶 中醫 緊身褲 細菌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