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精髓

穴位埋線 3個月瘦7.5公斤?

【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中醫穴位埋線減重,一個月約可減3至5公斤,但醫師強調,減重不能僅靠埋線,還需搭配飲食控制及增加運動量。 記者屠惠剛/攝影
中醫穴位埋線減重,一個月約可減3至5公斤,但醫師強調,減重不能僅靠埋線,還需搭配飲食控制及增加運動量。 記者屠惠剛/攝影
在體內埋下一段0.5公分的羊腸線,竟可讓40多歲的輕熟女,短短三個月瘦7.5公斤。中醫師表示,近年減重風氣日盛,中醫「穴位埋線」配合針炙、中藥及飲食控制治療,不僅可局部雕塑身材、體脂肪下降,還解決便秘問題,是愛美女性的選擇之一。

這名40多歲的熟女,結婚生子後開始身材走樣發胖,經過3個月的穴位埋線減重,輔以針灸與藥物治療,體重從50公斤降到約42公斤,完全恢復少女身材。但醫師強調,除了埋線成效,減肥者的努力也不可少,減重沒有捷徑,少吃多動而已。

北市聯合醫院林森中醫院區中醫師劉佳祐表示,傳統針灸減重治療時間較長,現代人很忙碌,不見得有這麼多時間可以持續治療,因此改採穴位埋線持續刺激穴位,也可省去患者舟車勞頓的時間。

所謂穴位埋線,是把一段約0.5公分長的羊腸線埋入患者脂肪層穴位,通常埋入胃經與帶脈穴位,不僅可以調整內分泌系統、促進消化代謝功能、改善氣血循環,還可消水腫、降低食慾、燃燒脂肪。

醫師舉例,帶脈穴位是環繞腰部「一圈」的位置,在這些穴位埋線局部瘦腰、塑腰效果很明顯,有患者一個月可瘦2至3吋腰圍,加上羊腸線持續刺激穴位,造成輕微發炎反應,竟然還有「緊實」功效,產後媽媽要改善鬆垮的肚皮,效果最顯著。

劉佳祐說,過去中醫在患者體內「埋針」,但由於是「外物入侵」,患者常有發炎反應,甚至過敏、排斥反應,也常傳出忘記拿出來導致患者局部發炎、紅腫。現在改用西醫開刀縫合傷口的「羊腸線」,埋入體內7至10天就會被身體直接吸收,安全性提高。

劉佳祐表示,想要埋線減重的患者,每次可挑選8至12個穴位埋線,作用時間約7至15天,羊腸線埋在體內可24小時發揮功能,患者每一兩周埋線一次,直到達到理想體重為止。

穴位 埋線 中醫 減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