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小黃瓜不適合生吃、也不能跟其他蔬果一起吃?生菜沙拉不能放小黃瓜了嗎?2方法解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

枸杞好處有哪些?完整了解枸杞的5功效與3禁忌

枸杞泡水。
枸杞泡水。
記者陳雨鑫/攝影

枸杞是養生聖品,但仍屬於中藥材的一種,在食用上也有一些該注意的地方,搭配得宜或是在適當的時間吃,能緩解特定病症,但是吃錯也可能傷身。中華養生網整理了三種吃枸杞的禁忌。

枸杞子。<br />圖/本報資料照片
枸杞子。
圖/本報資料照片

中華養生網整理了三種吃枸杞的禁忌:

1.不與綠茶同飲

綠茶和枸杞都可以分別用開水沖泡飲用,對人體很有益處。有不少人乾脆就把它們放在一起沖泡。但是,綠茶裡所含的大量鞣酸具有收斂吸附的作用,會吸附枸杞中的微量元素,生成人體難以吸收的物質。

2.不能多吃

枸杞子適合體質虛弱、抵抗力差的人服用。但服用過程,一定要長期堅持,每天吃一點,才能見效。枸杞雖好,也不能吃的過量。否則會使人上火、流鼻血、甚至造成眼睛紅脹不舒服等。特別是陽虛體質的人,更應注意枸杞的用量,因為枸杞性甘,溫和,用量過度能造成上火,尤其是生吃時更應減少用量。

3.感冒發燒最好別吃

枸杞溫熱身體的效果很強,正在感冒發燒、身體有炎症、腹瀉的人最好別吃,此外,患有高血壓、性情太過急躁的人,或平日大量攝取肉類,導致面泛紅光的人也最好別吃。

多吃枸杞的好處有哪些,5大功效報你知

1、益精明目:

枸杞俗稱「明眼子」。自古就有被用來治療眼科疾患的故事。這是因為枸杞子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多種維生素和鈣、鐵等健康眼睛的必需營養物質,故有明目之功。

2、強身壯陽、提高男性的性功能:

枸杞可以幫助少精癥提高精子的數量跟活力,可以明顯的增加人體中血漿睪酮素含量,繼而有強身壯陽的功效。對性功能減退有明顯的作用。

3、有效地延緩衰老

枸杞含有的原花青素OPC含量最高的天然野生植物,是目前自然界最有效的抗氧化物質,被譽為「藍色妖姬」。可以有效地增強各種臟腑功能,還能改善大腦功能和對抗自由基的功能,具有明顯的延緩衰老的作用。

4、提高機體免疫力:

枸杞有提高機體免疫力的作用,可以補氣強精、滋補肝腎、抗衰老、止消渴、暖身體、抗腫瘤的功效。

5、降三高:

枸杞可以幫助調節血糖,降低血壓,防治高血壓、心臟病、動脈硬化等疾病。

枸杞 高血壓 綠茶 衰老 β-胡蘿蔔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