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枸杞被譽為「東方神草」睡前吃5顆枸杞有什麽好處?

健康報網

圖為枸杞子。
圖為枸杞子。
圖/本報資料照片

枸杞泡水,是不是很多人養生保溫杯裏的常客呢!枸杞相信大家已經是相當的熟悉了,作為傳統的中藥,它向來負有盛名,在中國大陸衛生部公布的63種藥食兩用的名單裏,不意外的名列榜首。這也是它有真才實用的原因,枸杞性平味甘,在一些化學成分分析中,枸杞含有豐富的天然胡蘿蔔素、維生素C、枸杞蛋白多糖等等營養成分。甚至是被譽為「東方神草」!可見它的作用也是得到了很多人的認可。

我們平時都會使用枸杞泡水,也會直接嚼用枸杞,有人說每個時間段服用枸杞都會起到不一樣的功效,比如早上,白天,跟晚上。大多數人會選擇在白天吃食枸杞,其實在晚上吃枸杞也有不錯的作用!

那麽,晚上吃枸杞有什麽好處呢?

中醫上認為,人在夜間睡眠狀態下,會出現口乾的情況,這是因為肝腎陰虛導致津液不能上承導致的。而枸杞具有滋補肝腎的作用,生津安神,可以幫助消除渴咽乾癥狀,尤其是老人家。不過用量要多加注意,一般以量少為原則,睡前食用5顆左右就足夠。在中國近代,也有名醫家張錫純曾經患上夜間煩渴症,飲水難消,他遂「臨睡時嚼服枸杞子少量」,症狀於是緩解。

枸杞泡水。<br />記者陳雨鑫/攝影
枸杞泡水。
記者陳雨鑫/攝影

當然吃食枸杞的時間是沒有特別的限定什麽時候吃的,在平時適當的食用對人體還有這些好處。

1、益精明目:

枸杞俗稱「明眼子」。自古就有被用來治療眼科疾患的故事。這是因為枸杞子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多種維生素和鈣、鐵等健康眼睛的必需營養物質,故有明目之功。

2、強身壯陽、提高男性的性功能:

枸杞可以幫助少精癥提高精子的數量跟活力,可以明顯的增加人體中血漿睪酮素含量,繼而有強身壯陽的功效。對性功能減退有明顯的作用。

3、有效地延緩衰老

枸杞含有的原花青素OPC含量最高的天然野生植物,是目前自然界最有效的抗氧化物質,被譽為「藍色妖姬」。可以有效地增強各種臟腑功能,還能改善大腦功能和對抗自由基的功能,具有明顯的延緩衰老的作用。

4、提高機體免疫力:

枸杞有提高機體免疫力的作用,可以補氣強精、滋補肝腎、抗衰老、止消渴、暖身體、抗腫瘤的功效。

5、降三高:

枸杞可以幫助調節血糖,降低血壓,防治高血壓、心臟病、動脈硬化等疾病。
枸杞 衰老 胡蘿蔔素 低血壓 維生素C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