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精髓

燃燒艾灸治病生煙霧 醫患感不適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中醫治療疾病有時需要用到艾灸,不過燃燒艾灸條會產生煙霧,若醫療場所通風不良,容易造成醫療人員、患者身體不適。臺北市立聯合醫院蔡德豐主任受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委託研發出「艾灸煙霧之抽風排煙系統」,這項發明在今年九月已獲得中華民國專利。

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表示,這項發明在合理適當距離,可有效清除艾灸燃燒產生的廢氣、空氣污染物質,並改善醫療場所空氣品質,讓病人及醫療人員所處環境更為安全。這項系統「具有小馬力節省能源,且製造成本低,操作方便,容易維護」等優點,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主委黃林煌表示,歡迎對這項專利有意願承接、合作的廠商逕洽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以落實學術成果產業化。

行政院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將於本月十五、十六日假中國醫藥大學舉辦一百年度研究計畫成果發表會,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表示,為了讓學術界研發成果能落實推廣至中醫藥產業界,將於本發表會邀請三百多位中醫藥學者專家,結合台灣各地研究中藥的學術團體、業界及研究機構共同力量,共聚一堂分享經驗,並討論有關中藥的品質管制、現代化中醫診斷、中藥基因體和藥效評估、中醫藥臨床療效等議題,進而促進產業界與學術界研發技術移轉暨合作交流,加速國內中醫藥產業的技術、人才、市場和全球接軌,提升台灣中草藥產業國際競爭力和世界地位。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中醫 中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