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精髓

冬病夏治 三伏貼調體質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西區報導】

塑化劑毒風暴,讓不少想添購健康食品給孩子調體質的父母「心驚驚」,署立台中醫院中醫科醫師康玉典說,三伏貼是冬病夏治,想調體質,不妨試試老祖宗預防醫學療法。

醫師康玉典說,很多父母想到購買保健食品為孩子改善體質,其實還有其他選擇。三伏貼療法是利用一年中最熱的三天,把溫熱性藥材透過穴道輸入身體,達到「冬病夏治」目的。

康玉典舉例,17歲的陳姓女學生從小就有過敏性鼻炎、異位性皮膚炎,不但身體不舒服,也影響學習,她在國三時接受三伏貼療法,連續做三年,過敏、異位皮膚炎的情況改善,學習也較為專心,今年順利考上大學理想科系。

康玉典說,一年當中天氣最熱的三天即三伏天(今年是7月14、24 及8月13),三伏貼利用傳統中醫冬病夏治的原理,像大多數的氣喘、過敏性鼻炎、異位性皮膚炎等疾病,都表現「冬天嚴重,夏天緩和」模式,夏天正是治療最佳時機。

他指出,至於熱邪引發,效果並不顯著,因此感冒、發燒、喉嚨痛等急性發炎情況,並不適合三伏貼療法,另外,孕婦、3歲以下嬰幼兒,易產生接觸性皮膚炎者,及蟹足腫體質患者等,不適合三伏貼。

異位性皮膚炎 感冒 過敏性鼻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