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精髓

針灸搭配 彰醫推青少年長高特診

【聯合報╱記者林宛諭/埔心報導】

署立彰化醫院中醫科推出「青少年長高特診」,並以針灸刺激青春期孩子穴位,幫助小孩長高。中醫科主任陳昭勳表示,許多家長也會詢問轉骨方,他提醒家長不能過早服用轉骨方,否則會揠苗助長,小孩反而長不高。

陳昭勳說,一般的轉骨方都是以健脾補肝腎或疏肝理氣為主,因為「肝主筋腎主骨,肝腎強固則筋強骨健」,可再搭配針灸,刺激膝蓋骨頭生長板,讓長高效果更明顯。

不過要注意刺激生長必須用對時機,有些家長急於讓孩子長高,提前使用坊間轉骨偏方,有時反而造成生長板提早癒合,到青春期反而就無法長高了。

通常長高治療時機女生在初經來潮前一年,男生則是在開始長鬍子、聲音開始轉變,約在國二或國三就可以開始長高治療,不過有些女生17歲初經才來,其青春期則在19歲,而有些男生11歲喉結就很明顯,生長板已癒合。

陳昭勳表示,要長高可多吃些含膠質、鈣質的食物,如海參、豬腳、山藥、蓮藕等有黏性食物都富含膠質,而小魚乾,吻仔魚、鮭魚、蝦皮、排骨、大骨、黃豆、豆腐、豆漿等豆製品、海帶、紫菜、芝麻、深綠色蔬菜等都是鈣質豐富的食物。

陳昭勳也以搭配針灸刺激長高,但需持續治療才能達到效果,通常治療時間需持續2、3個月,一周需針灸2、3次。他說,睡眠是長高的重要因素,一定要睡眠充足,多做跳躍運動如打籃球、跳繩等都可讓生長板減緩癒合,而維他命D3可以促進鈣質吸收,多曬太陽,都有助於長高。

轉骨 針灸 青春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