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精髓

針灸可緩腎病惡化 喚醒90萬個沉睡腎元

【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腎臟病儼然成為新國病,有醫師利用自創的針灸療法治療腎臟病患,可有效延緩腎臟惡化時間,甚至有部分患者可免除洗腎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泌尿科主任陳證文自創的「2.3.5.8.針法」,就是把中醫的針灸,運用西醫的概念,依照陰陽、三焦、五行、八卦以及其他自創穴位,來改善患者腎臟病。

陳證文解釋,人有兩顆腎臟,每顆腎臟有100萬個腎元,但真正運作的只有10萬個腎元,「其他90萬個腎元都在偷懶不工作!」針刺療法就是「喚醒」其他90萬個腎元,促進腎臟氣血循環,延緩慢性腎臟病發生。

四年來,陳證文共治療140多名慢性腎臟病患者,患者平均延緩6到22個月才洗腎,甚至有部分患者不必洗腎。這項治療是依照病患血液肌酸酐數值的不同,每周進行一到三次,一次療程需要10周,目前沒有健保給付,患者每次需自費約300元。

【2009/12/31 聯合晚報】

腎臟 洗腎 針灸 健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