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精髓

人參、黃耆 補元氣好拍檔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人參、黃耆是中醫常搭配使用的藥材。專研中藥藥理的師大化學系退休教授許順吉指出,人參、黃耆有助改善人體的微循環,但血壓偏高者若要補充,最好從小劑量開始服用,觀察未影響血壓後再繼續食用。

許順吉指出,人參、黃耆大補元氣,改善循環,補品、健康食品中都常見這兩味藥,但長期服用時更需注意藥材的來源,及是否經過有害物質的檢驗,血壓偏高者食用這兩味藥時要更謹慎。

中醫認為,無力氣、經常懶得說話、面色蒼白、頭暈目昡、心悸自汗等大都可考慮補氣藥如黃耆、人參、黨參,刺五加;血虛則可考慮補血藥如當歸、熟地、雞血藤等;補腎陽者可考慮鹿茸、肉桂、附子,仙靈脾;補腎陰藥則多用何首烏、桑椹、枸杞子等。

不少中藥有延緩衰老與延年益壽的作用。如黃耆、枸杞子、何首烏、菟絲子等等中藥的延緩衰老作用都是各國研究的新興學科。

找到適合自己體質的食療方式,醫師指出,可以不必花太高昂的成本,就能達到養生之目的很多食物可藉藥材之效,讓人體吸收狀況更為良好。食療外搭配針灸、薰臍效果更好。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黃耆 人參 中藥 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