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精髓

寒冬SPA 四種藥浴任你挑

元氣周報

(圖/養生中心提供 )
(圖/養生中心提供 )

【元氣周報/記者胡宗鳳/報導】

「在隱私的環境,享受獨家藥浴,有資深中醫師把脈問診,最後再來喝這一杯,這個冬天一點都不覺得冷。」周先生做完藥浴SPA,全身熱呼呼地喝著養生藥飲,很放鬆,很滿足。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的「中醫藥養生中心」,三個月前開幕,一對一的服務,有復健師做穴位推拿,有中醫師望聞問切,打造獨特的中式養生風,吸引不少民眾上門。

「讓顧客一進來,就有放鬆的感覺。」中醫附醫副院長林璨,從養生中心迎賓廳就營造這個氣氛。木製天花板嵌著白色的太極圖案,木頭牆上鑲嵌著畫屏,一樹紅梅散發出濃濃的中國風;連洗手間裡的壁飾,也讓人一踏進去,不由得就心情大放鬆。

養生第一站:

「我的體質是熱是寒?」養生之旅的第一站,從分析體質屬性開始。並依體質提供飲食、生活建議及養生法。

中醫門診室裡,由主任級或資深的中醫師把脈問診,若須調整體質的,便可依照處方箋拿藥,而醫師大部分開的都是煎藥,可戴回自煎,或由專人代煎、宅配到家。

中藥鋪的櫃檯上展示著各種中藥材,包括用來滋陰潤肺的冬蟲夏草。中藥研究所畢業的張君儀在櫃檯後方為顧客介紹藥材的作用;她說,儘管景氣不佳,吃得起冬蟲夏草的人還是不少。

(圖/養生中心提供 )
(圖/養生中心提供 )
養生第二站:

養生中心裡提供了數種不同深度與手法的按摩方式,為了尊重客戶隱私,穴位推拿室都是採個人空間設計。

顧客沐浴後、躺上按摩床前,復健芳療師會先做專業解說,再針對其穴位執行按摩、推拿,若有痠痛的部位則使用復健手法來紓解,前後約50分鐘。可分為全身按摩、淋巴按摩、背部放鬆等。

養生第三站:

養生藥浴,最特別的一站。透過熱水藥浴的浸潤,肌肉不再僵硬,壓力隨著蒸氣飄散而去。四種藥浴由不同的中藥與精油調配而成,包括紓筋活絡、養顏美容、安神助眠、去風散寒等作用。

最後再喝一杯養生藥飲,其成分由中醫師及中藥師團隊共同研發,特別針對虛弱體質或患有慢性疾病的人進行體質調理,適合青春期、青壯年、銀髮族等全年齡層保養。

【2009/01/18 元氣周報】

養生 中醫 中藥 復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