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精髓

網瘋傳藥帖 中藥防蚊包熱賣

詢問天然防蚊包的民眾增多,中藥行店員忙碌的手沒停過。
詢問天然防蚊包的民眾增多,中藥行店員忙碌的手沒停過。
記者姜宜菁/攝影

「老闆我要防蚊包!」許多消費者拿手機上的文章,跑到中藥店抓藥,西螺鎮正德堂中藥坊說,防蚊包內有丁香、艾葉、金銀花等8種中藥材,因氣味重所以蚊子不敢靠近,隨著天氣轉熱,詢問天然防蚊包的人愈來愈多。

網路瘋傳「丁香、艾葉、白芷、蘇葉、薄荷、石菖蒲、藿香和金銀花各10克」,將藥材均勻混合放入布袋中,蚊蟲就不敢靠近,許多人半信半疑拿偏方到中藥行詢問。

正德堂中藥坊老闆廖崇甫說,以上8種中藥屬於辛香料有獨特味道,其中不乏端午節香包所用,也能用來驅邪避煞,「去年人人都用艾草,今年詢問天然防蚊包多」,一天少說要準備50包以上,以前藥材是一周才叫一次,現在2、3天就要叫貨。

許多北部民眾託中南部親戚代買,因為同樣一包藥材,北部至少60元起跳,南部只要50元,中藥行認為,價差不是藥材優劣,應是店租造成。

耕元中藥行老闆邱世文指出,該帖藥深藏老祖先智慧,本草綱目記載,金銀花可清熱解毒,白芷可舒緩頭痛,而艾草和石菖蒲可以避邪,天然防蚊包香氣約可保持數周,氣味變淡可以將防蚊包放太陽底下曬除濕氣,或直接焚燒也有驅蚊效果。

中藥材 防蚊 驅蚊 薄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