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中醫精髓

無力沒精神?幫體內排濕氣

進入春夏季節,氣候多雨潮濕,許多人感覺自己快發霉,全身無力,無精打采,30多歲陳先生以為肝臟不好,卻找出不原因,中醫師把脈卻找出答案,原來他體內太濕了。

最近南風起,不少家庭地板、浴室布滿水珠,台中慈濟醫院中醫師伍崇弘建議民眾,服用「五苓散」,按摩足三里、三陰交等穴道,協助體內排濕。

「身體太濕,當然出問題。」伍崇弘表示,陳先生最近渾身不對勁,接受多項檢查,查不出病因,最後求助中醫,透過望聞問切發現,原來陳先生身體太濕。伍崇弘表示,腸胃不好、消化吸收差,吃任何東西都馬上想排便,及心肺腎臟排水功能差的人,都易成為「濕氣」一族。

如果濕氣附身,伍崇弘建議在中醫師評估下,服用含有豬苓、茯苓、澤瀉、白與桂枝等藥材所組合的「五苓散」,平常可以多吃薏苡仁、紅豆,以及花椒、生薑等辛香料。

足三里 腎臟 肝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