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保健食品瘋

飯後吃葉黃素 吸收效果好


記者林俊良/攝影

葉黃素

用途:補充適量葉黃素,可降低黃斑部及視網膜病變等問題

副作用:補充過量,手掌等末梢易變黃,但一段時間後會回復

注意事項:飯後服用吸收較好

專家的話:長期使用手機等產品,藍光可能對眼睛黃斑部造成傷害,而葉黃素可幫助對抗藍光,預防對眼睛的傷害。此外,糖尿病患者若控制不好,也容易出現視網膜病變等併發症,也可在醫師指示下、適量補充葉黃素預防。

葉黃素多被製成健康食品,不過,葉黃素屬於油溶性,吃過量會存積在體內,甚至手掌等末梢部位會呈現黃色;雖過一段時間會慢慢排除,但仍不應過量,應依照產品包裝指示或請教醫師服用。

不同族群每天補充的量不同,通常成人一天約六毫克以內、糖尿病患者一天30毫克以內,可諮詢醫師後使用。因葉黃素屬於油溶性,建議在飯後服用,在食物的輔助下,吸收會更好。此外,建議可挑選葉黃素與玉米黃素複方,通常兩者比例為5:1,效果較好。

除了吃健康食品等產品補充外,天然食物中也富含葉黃素,例如可多吃菠菜、芥蘭等深綠色蔬菜,胡蘿蔔、藍莓也富含葉黃素,尤其是生長發育中的孩童,應先從天然蔬果中補充。

諮詢專家:晏晟藥局藥師陳伶娥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葉黃素 健康食品 糖尿病 視網膜病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