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保健食品瘋

為何FDA會禁止NMN補充劑?教授揭背後原因及保健品實情

林慶順教授(科學的養生保健站長)

為何FDA會禁止NMN補充劑?
為何FDA會禁止NMN補充劑?
示意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讀者呂先生昨天(2022-11-15)在NMN的吹捧與現實的回應欄裡留言:「有看到報導:FDA:抗老保健夯品NMN非膳食補充劑以藥物審查!」

他寄來的文章是前一天發表在《環球生技》,而這篇文章是重點翻譯自2022-11-10發表的FDA says ingredient studied as drug—β-NMN—is excluded from supplements(FDA 表示作為藥物研究的成分——β-NMN——被排除在補充劑之外)。

這篇英文原文說:「在對 2020 年夏季至 2022 年春季期間向 FDA 提交的五項新膳食成分通知 (NDIN) 的公開回應中,FDA 並沒有因為NMN正在作為一種藥物進行調查而斷定 NMN 被排除在膳食補充劑中之外。更重要的是,在 2022 年 5 月 16 日致 SyncoZymes (Shanghai) Co. Ltd. 的一封信中,FDA無異議地承認了該公司的成分通知。然而,上週(2022-11-4),一位 FDA 官員告知 SyncoZymes,NMN 被排除在膳食補充劑的定義之外。」

那,為什麼FDA會做出如此的改變呢?

我是在2018-10-21首次發表跟NMN相關的文章神藥:活到150歲!,然後又在2020-11-24發表NMN,HGH,胡扯生命樹。在這兩篇文章裡我都有提到NMN的行銷一定都會胡說NMN是哈佛大學的教授David Sinclair發現的。可是事實上,第一篇NMN的研究論文是在1951年發表,而David Sinclair卻是在1969年才出生。

不管如何,David Sinclair在2018-11-22發表推特:Any supplement company claiming that I work with them, or endorse them, is doing so illegally. I have to constantly work with lawyers to stop companies who do this. (任何聲稱我與他們合作或給他們背書的補充劑公司都是在做非法的聲稱。 我必須不斷與律師合作,以阻止這樣做的公司。)

他又在2021-7-5發表推特:Sucks how supplement makers & other professors are profiting hugely from my research & book, with ads that supersede Lifespan when people search for it at Amazon, all while I conduct careful clinical trials.(糟透了補充劑製造商和其他教授如何從我的研究和書籍中獲得巨額利潤,當人們在亞馬遜上搜索它時,廣告會取代 Lifespan,而與此同時我一直在進行仔細的臨床試驗。)

從這兩個推特就可看出,David Sinclair對於保健品業者利用他來賺錢是極度不滿。五個月後(2021-12-1)一家叫做Metro International Biotech的公司寫信給 FDA:「作為一家已經對 β-NMN 進行公開臨床試驗的公司,我們要求 FDA 認真對待《聯邦食品、藥品和化妝品法》第 201(ff) 條的排除條款,以保護那些已經花費大量時間和研究開發藥品的公司免受來自膳食補充劑的競爭的權利。這些膳食補充劑顯然是新的膳食成分,在進行大量臨床試驗之前從未提交過新的膳食成分通知。」

根據Metro International Biotech的網頁,這家公司正在進行NMN的二期臨床試驗,而David Sinclair是公司共同創辦人以及顧問團主席。由此可見,FDA之所以會在這個月禁止NMN補充劑的銷售,是因為David Sinclair不願意看到他辛苦的研究繼續平白地被保健品業者拿去賺大錢。

附註:在搜尋資訊的過程中看到一篇2021-10-20發表的Quantitative Analysis of Twenty-Two NMN Consumer Products(二十二種 NMN 消費品的定量分析)。這是一家叫做ChromaDex的公司對22個在亞馬遜販售的NMN品牌所做的測試,結果發現,在這些品牌中,有14%的NMN含量超過標籤上的宣稱,有23%的含量略低於標籤上的宣稱(在88-99%左右),有64%的含量低於檢測的限度(即低於標籤宣稱的1%),而有14%的品牌則完全無法檢測到NMN。(ChromaDex是李嘉誠投資的公司,請看李嘉誠的長生不老藥

原文:為何FDA會禁止NMN補充劑

營養補充品 保健食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