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保健食品瘋

吃維生素D有助預防骨折? 新研究顛覆舊觀念,並不是「愈多愈好」

最新研究發現,長期大量攝取維他命D,並不能預防多數骨折或其他疾病。圖為維他命D藥丸和膠囊。(美聯社)
最新研究發現,長期大量攝取維他命D,並不能預防多數骨折或其他疾病。圖為維他命D藥丸和膠囊。(美聯社)

聽健康

00:00/00:00
長期以來認為,攝取維生素D有助於老年人防止骨折,不過一項針對2萬6000人的最新科學研究指出,大量服用維生素D無法降低罹患心臟病、癌症、記憶力衰退或避免骨折的風險。

據估計,全美有三分之一60歲以上高齡者定期服用維生素D補充劑,而依據當前美國的健康指南,每人每日應攝入600至800IU的維生素D以保持健康,通常只要多曬太陽就有助於合成維生素D,若是在冬天日照不足,也可以選擇多喝牛奶以補充維生素D。

研究主筆人、波士頓布里翰婦女醫院(Boston's 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醫師瑪莉爾‧勒柏夫(Meryl LeBoff)指出,雖然攝取維生素D對強化骨骼支撐力確實很重要,但並不是「愈多愈好」。

勒柏夫說:「我們的研究發現維生素D若與鈣質一同服用,吸收效果會更好,但即使如此,並不能夠有效降低服用維生素D者任何部位骨折的風險。」

舊金山加州太平洋醫療中心(California Pacific Medical Center)醫師卡明斯(Steven Cummings),與緬因醫學研究中心(Maine Medical Center Research Institute)醫師羅森(Clifford Rosen)也在這份研究的審查意見中表示,民眾不用再仰賴多吃維生素D來預防可能的重大疾病。

然而,勒柏夫強調,這份研究只針對「健康的一般民眾」,沒有納入骨質疏鬆症或其他需要額外攝取維生素的疾病的患者,關於這部分的研究尚不完備,還需要進一步的調查與實驗。

勒柏夫說:「整體而言,這次的調查推翻了長久以來既有『應多攝取維生素D避免骨折』的觀念,同時一直去檢驗血液中維生素D的含量也不能降低骨折風險;事實上,對絕大多數健康的人來說,多去戶外活動、吃健康一點的食物遠比額外攝取維生素D來的重要。」

維生素D 記憶力衰退 骨質疏鬆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