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保健食品瘋

美進口保健食品「高力健錠」 成分不足2萬多錠遭退運

美國出口葡萄糖胺產品「高力健錠」因被檢出成分含量不足遭退運。圖/食藥署提供
美國出口葡萄糖胺產品「高力健錠」因被檢出成分含量不足遭退運。圖/食藥署提供

買了保健品成分含量卻不足?衛福部食藥署今公布九項邊境查驗違規名單,美國出口葡萄糖胺產品「高力健錠」因被檢出成分含量不足,逾兩萬五千錠遭退運、銷毀。另外,本次民眾常購買的日本抹茶粉、日本安康魚肝和韓國番茄等品項,都分別檢驗出農藥殘留或重金屬等不符規定項目。

科林頓貿易股份有限公司自美國進口的一批高力健錠(MEGA GLUCOSAMINE TABLET)」因「檢出葡萄糖胺「GLUCOSAMINE HCL」成分含量為每錠為255.7毫克,和查驗登記核准的成分含量每錠500毫克相比,只有一半,因此2萬5490錠全數遭退運、銷毀。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表示,食藥署在邊境查驗雖主要是針對安全、衛生的項目進行把關,而自2017年開發出「食品中游離胺基酸、葡萄糖胺及牛磺酸之檢驗方法(TFDAA0060.00)」,因此本次例行抽換檢驗項目時,發現該產品含量不符規定。

陳慶裕表示,這是第一次驗到相關產品有成分不足的問題,未來將提高同類產品抽驗比率至二至五成。

另外,由富帆商店自日本北海道進口的安康魚肝,也被檢出每公斤含重金屬鎘0.07毫克,超過「食品中污染物質及毒素衛生標準」的限量每公斤0.05毫克,1913.52公斤全數遭退運、銷毀。

陳慶裕說,這家廠商雖是第一次被驗出不合格,但來自日本的安康魚肝已多次出現不合格的情形,因此早已針對相同產地、相同品項加強抽驗,提升抽驗率到二至五成,因此而查獲不合格。

保健食品 葡萄糖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