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保健食品瘋

益生菌真能改善過敏性鼻炎及異位性皮膚炎嗎?醫師解惑

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有此一說:請問有任何益生菌能有效改善或治療過敏性鼻炎及異位性皮膚炎嗎? 我個人是存疑,最近常有推播宣稱L-92乳酸菌對諸多過敏症有效果,從沒聽過什麼L-92乳酸菌,是瞎編的嗎?

------------------------------------------------------------------------

KingNet醫師回答

林毅敦醫師

乳酸菌有很多種類,但是目前都只能算是食品或營養補充品,或許有改善效果,但不能宣稱療效!!

KingNet中醫師回答

葉宗仁中醫師

*益生菌和乳酸菌的區別是什麼?

益生菌是從有益宿主健康出發給出的定義,目前研究較熱的益生菌有:雙歧桿菌、乳桿菌、芽孢桿菌、丁酸梭菌等,其中雙歧桿菌、乳桿菌和芽孢桿菌都屬於乳酸菌類,因此益生菌包括了部分乳酸菌,而乳酸菌不全是益生菌。

乳酸菌並不是一個嚴格的微生物分類規範,定義並不嚴謹,但目前已經得到大眾的公認。因此食品工業上對乳酸菌的定義為:

乳酸菌一般是指能發酵糖,主要生成乳酸的細菌的總稱。

在談論乳酸菌時應該注意二個方面:

(1)乳酸菌是一種細菌;

(2)能發酵糖類生成乳酸。

乳酸菌是從發酵糖產生乳酸的機理方面考慮給出的概念,對人類生活有益的乳酸菌有:雙歧桿菌、乳桿菌、鏈球菌、明串珠菌等。並不是所有的乳酸菌都有益於人類健康,也有一些乳酸菌對人體是有害的,如有害的利斯特氏菌。

祝您!順心愉快!

上仁達醫 醫學博士 部定副教授 葉宗仁醫師

乳酸菌 益生菌 過敏性鼻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