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保健食品瘋

從天然食物來的維生素才能降死亡風險!專家建議這5種食物替代維他命

維他命D。示意圖/ingimage
維他命D。示意圖/ingimage

近年許多研究紛紛指出,吃維他命無助預防癌症或其他一些慢性病。今年一項研究也指出,攝取充足維生素的人確實能降低死亡的風險,但是僅限於攝取來自「天然食物」的維生素,不是維生素補充劑;而且吃維生素補充劑不但沒幫助,吃過量反而有害健康。

於今年4月發表於《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的一篇研究顯示,攝取充足維生素的人確實能降低死亡的風險,但是僅限於攝取來自天然食物的維生素,而不是因為吃了營養補充品。領導該研究的科學家Fang Fang Zhang博士表示,吃營養補充劑雖有助於提高維生素攝取總量,但是天然食物中所含的維生素益處,是補充劑做不到的。吃維生素補充劑對於降低死亡風險沒有幫助,而且吃過量的維生素D、鈣片等補充劑,反而會增加癌症死亡風險。

那究竟哪些天然食物能提供較充足的維生素呢?根據《Prevention》報導,美國營養學家Nikki Ostrower建議以下5項食物,可以滿足多數維生素的需求。

1、杏仁

杏仁提供必需脂肪酸、維生素E和鎂的含量。

2、藜麥

藜麥含大量纖維,提供人體必需胺基酸,也有優良的蛋白質,富含有益心臟的脂肪,以及葉酸、錳、鎂、鐵、銅、磷、鋅等營養素。

3、貝類

牡蠣、貽貝(淡菜)、蛤蜊等貝類提供豐富維生素,包括B12、鋅、銅、硒、鐵、鎂等。銅、鎂、磷含量高,也是維生素D的良好來源。也富含omega-3脂肪酸,omega-6脂肪酸則較少。

鮮牡蠣<br />聯合報系資料照 記者陳柏亨/攝影
鮮牡蠣
聯合報系資料照 記者陳柏亨/攝影

4、海藻類

含鐵、鈣、鉀、煙酸、磷、錳等56種人體所需的營養素。海藻也是良好的維生素B12非肉類來源,並含有維生素B群、A、K、C、E等。

5、發酵蔬菜

指德國酸菜、韓國泡菜、醃醬菜等。他們提供維生素C、B群、以及各種人體必需胺基酸,也能提供腸道各種益菌。

【資料來源】

Prevention、Science Daily

維生素 天然食物 維他命D 鈣片 營養補充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