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保健食品瘋

國人普遍缺乏維生素B2 但B群補充錠可以天天吃嗎?

維生素B群。
維生素B群。
圖/ingimage

維生素B群存在許多的天然食物中,包括海鮮、豬肉、糙米、紫菜、蛋等,維生素B群可以讓吃的食物轉化成身體需要的營養,也有保護皮膚、心臟及神經系統的功用。不過,根據國民營養調查,B群當中的維生素B2是國人普遍攝取不足的營養素,所以可以從乳品乳製品和雞蛋等食物攝取,以達到足夠的維生素B2食用量。

如果常常在外吃飯,無法自己烹煮食物的話,飲食可能會比較不均衡,因此可以考慮透過B群錠及B群膠囊的保健食品來補充營養。不過要注意的是,市售的維生素B群產品常常添加較高的劑量,應注意每天菸鹼酸(B3)的攝取量小於35毫克,維生素B6小於80毫克,雖說B群為水溶性維生素,容易隨著尿液排出體外,但是,過量攝取,仍可能對身體產生一些副作用。

文章出處:灃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網站

水溶性維生素 B群 乳品 天然食物 乳製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