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保健食品瘋

你也吃維他命B群維持體力?醫師提醒這種人別吃

維他命B群。
維他命B群。
示意圖/ingimage

很多人平常都會吃維他命B群維持體力,但補充任何保健食品一定要先詢問清楚,並且記得適量補充就好,千萬別過量。長庚醫院一般外科副教授級主治醫師江坤俊在《東森電視-媽媽好神》節目中指出,如果你是抽菸的男性,又補充很多維他命B群,罹肺癌機率將大增。

江醫師所講的,是前幾年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醫學院癌症預防控制部門的研究,研究指出,和不服用維他命B補充劑的男性相比,服用高劑量維生素B6和維生素B12的男性吸菸者,可能增加罹患肺癌風險30%~40%。10年間每天服用超過20毫克維他命B6的男性吸菸者,罹肺癌機率高出未服用者3倍;每天服用55毫克維他命B12的則多4倍。

台灣其實很多人在吃維他命B群、維他命C、維他命D…等保健食品,但到底需不需要吃,各方一直有不同論戰。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UCSF)醫學院教授、「科學的養生保健」網站站長林慶順長期以科學研究及數據的角度發表不少相關文章,認為許多保健品「沒有確定的益處,但有可能的傷害」。因此當你要吃任何保健食品前,除了衡量價錢之外,更重要的是要搞清楚有無任何相斥之處,可別花了錢又傷了身。

※ 提醒您:抽菸,有礙健康

維他命B群 肺癌 抽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