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保健食品瘋

吃牛樟芝補身 乾癬病患長膿

【聯合報╱記者林思宇/台北報導】

一名有廿五年乾癬病史患者,吃了十幾天的牛樟芝補身,結果乾癬嚴重到化膿。醫師提醒,有些具免疫活化功效的補品,不適合乾癬患者。

這名五十二歲乾癬患者,廿多年來病況穩定,身上只有局部乾癬;但他有次吃了十幾天的牛樟芝後,全身都發作,甚至化膿。還有一名在市場擺攤的單親媽媽,買了上萬元靈芝給孩子吃,但孩子乾癬更嚴重。

台大醫院皮膚部主治醫師蔡呈芳說,像牛樟芝、靈芝或冬蟲夏草,從西醫角度來看,雖具有活化免疫功效,卻可能增加發炎,反而「火上加油」,民眾最好不要隨便服用。

蔡呈芳說,乾癬易被診斷為濕疹或關節炎,而延誤用藥。新光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蔡昌霖說,門診常遇到病人自行買補品,往往會更嚴重。台灣皮膚科醫學會目前推出「乾癬卓越門診」,讓民眾找到對的醫師。

中國醫藥大學附醫台北分院針灸科醫師鄭鴻強說,牛樟芝能解肝臟毒素,修復受損肝細胞,但對癌症不見得有效;靈芝則能增強免疫力。

但他也提醒民眾,「對別人有效的東西,不一定對你有效,」吃之前要先詢問醫師意見,不要輕信廣告所宣稱的療效。

牛樟芝 溼疹 關節炎 牛皮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